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三亚市美术馆“迎星奇妙夜”开启

【字体: 打印
2024-01-26 16:52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市美术馆“迎星奇妙夜”开启

用艺术点亮城市多彩“夜时光”

为开辟夜间文化场所,丰富市民游客夜间文化生活,1月24日晚,三亚市美术馆“迎星奇妙夜”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正式启动。活动历时三天,将通过艺术展览、艺术互动和艺术共创等方式,为公众提供别具一格的艺术体验,在夜间与市民群众相见,点亮市民游客夜时光。

1月24日晚,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五彩斑斓的彩虹阶梯上彩灯相继点亮,清亮的童声合唱响起,观众拍照,争相打卡。记者李少云摄

三亚市美术馆“迎星奇妙夜”活动现场,孩子们正在体验荧光画。

据了解,三亚市美术馆“迎星奇妙夜”将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视作亟待点亮的璀璨繁星,在新年伊始的入夜时分启动,寓意既庆新,也“迎星”。该活动结合露天电影放映、戏剧快闪表演、文艺演出、荧光画展、非遗作品展、工艺品手作体验等多种艺术形式,以点亮艺术星系为名,创新艺术打开方式,并通过“有礼分享”“集章打卡”等互动设计吸引群众参与,让艺术走进群众,让群众爱上艺术。

晚上8时左右,“迎星奇妙夜”正式开启,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五彩斑斓的彩虹阶梯上彩灯相继点亮,清亮的童声合唱响起,不少观众站在各式阶梯前,争相打卡。带着孩子穿梭于展厅与户外进行互动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家就在附近,平时也会关注市群众艺术馆的活动。“这里经常会举办很多手工活动,孩子比较喜欢传统趣味性的展览和手作,这次主要带孩子动手体验荧光画,大家都很期待。”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市美术馆在今年初全新启动了“美术馆奇妙夜”品牌企划,“迎星奇妙夜”是“美术馆奇妙夜”的主题活动之一。在该活动启动前,三亚市美术馆通过招募,特邀志愿者及市民群众一同开启“彩虹阶梯共创计划”和开辟艺术长廊等方式,拓宽了美术馆馆外空间的功能性,增加美术馆夜间服务的可能性。未来,三亚市美术馆还将联合三亚市美术馆联盟,通过开展艺术导览、美育公教、跨界演出等活动,一起开辟夜间文化活动空间,延长艺术空间的开放时间,培育三亚公共艺术服务生态体系。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主办,三亚市美术馆联盟和三亚市美术馆承办。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