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春到南粤——岭南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巡展走进三亚

【字体: 打印
2023-11-14 08:36 三亚日报数字报

春到南粤——岭南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巡展走进三亚

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持续至12月10日

小朋友在展览现场临摹作画。李少云摄

11月11日,“春到南粤——岭南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巡展(三亚站)”在三亚市美术馆开幕,旨在增强广东地区和海南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拓宽传播途径,助力文化跨地域交流。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展览汇集来自岭南的优秀艺术家的86幅作品,涵盖国画、书法、水彩(粉)、版画等多个艺术门类,不仅汇集了关山月、黎雄才、黄永玉等岭南画派的名家大作,更是通过独特的表现手法和主题,展现了岭南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及社会风貌。

岭南画派作为中国近代绘画流派之一,融汇中西绘画之长,以革命的精神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改造中国画,并保持了传统中国画的笔墨特色,创制出有时代精神、有地方特色,气氛酣畅热烈、笔墨劲爽豪纵、色彩鲜艳明亮、水墨淋漓、晕染柔和匀净的现代绘画新格局。此次展览,通过与省外美术馆强强联合,将优秀美术作品及馆藏精品引进三亚,为双方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更进一步推动东莞与三亚在艺术领域的深层次交流,促进两地艺术发展,增进两地文化友谊。

为丰富观展体验,主办方还组织了现场导览、现场临摹、丝网版画印制帆布袋体验、艺术家文化沙龙等配套活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负责人徐永曼表示,本次展览是两馆首次举办的跨省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未来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围绕管理运营、展览策划、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领域,充分利用和整合两馆及区域内美术的资源优势,构建两地馆际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两地美术界合作的层次水平,推动两地艺术的繁荣发展。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