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市图书馆举办阅读品牌活动“悦赏汇”

【字体: 打印
2023-09-18 09:21 三亚日报数字报

市图书馆举办阅读品牌活动“悦赏汇”

音乐浸润心灵丰富艺术体验

9月16日,近30组亲子家庭参加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悦赏汇”——“弦乐之美·小提琴艺术鉴赏”,在悠悠琴声中欣赏小提琴的音乐之美。“悦赏汇”作为市图书馆阅读文化品牌之一,有“琴棋书画诗酒花香”等中华传统文化内容,均设读者体验环节,以此提升读者的艺术修养。

小提琴音色优美、音域宽广、表现力强,能够表现出忧郁、欢乐、激愤等情感,被称为“乐器皇后”。在讲座中,三亚学院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副教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姜海超从小提琴的起源谈起,介绍了意大利制琴家族的贡献和成就,还播放了小提琴演奏家帕尔曼演奏的《辛德勒名单》电影主题音乐、中国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演奏的《梁祝》、李传韵演奏的《十面埋伏》等作品。一首首小提琴经典名曲,给现场观众良好的视听体验。

“演奏者要善于把握音乐作品的情感,用情感去感染观众,才能更好地理解和享受音乐。”姜海超还围绕小提琴的音质特点、演奏技法与情感表达、演奏形式等方面进行分析,通过现场示范或播放短视频,展现小提琴演绎中不同弓法、运指与换把、颤音与泛音、拨弦与揉弦等技巧,以及由此带来不同的旋律和音色。

此次活动增强了市民读者对小提琴的了解,在小提琴丰富的表现力中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丰富艺术体验和提高音乐素养。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