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市图书馆“鹿”营会活动举办 20组亲子家庭观测土星冲日

【字体: 打印
2023-08-29 11:21 三亚日报数字报

8月27日晚,土星抵达冲日点附近,这是一年中观测土星的最佳时机。当晚,市图书馆“鹿”营会——邂逅指环王(观测土星冲日)活动在该馆户外举行,2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市图书馆志愿者安妮借助太阳系行星模型演示仪,依次介绍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及运动特征。通过模型机械联动装置,现场演示了冲日、凌日等天文现象。

“土星是夜空中最美丽的星球之一,它是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安妮说,“土星冲日”是指土星和太阳正好分处地球两侧,且三者几乎排列成一条直线。在冲日期间,土星与地球距离相对最近,亮度也最高,因此是观测土星的最佳时机。

当晚,主办方现场还组织孩子们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土星的风采。“土星很亮,它的周围有一圈美丽的光环”“土星的外形像一顶草帽”“土星的光环像指环般夺目”……小读者们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到土星以后,不禁大声感叹。

随后,小读者们亲手绘制星球灯,面对一个朴素的白色小夜灯,小读者们发挥想象力,执起画笔绘制自己的专属星球,一盏盏明亮的星球灯也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和梦幻感。“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天文知识,同时也和孩子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家长李女士说。

据悉,“鹿”营会是市图书馆的文化品牌之一,通过“户外+阅读”的形式,让亲子家庭走进大自然,沉浸式感受学习和阅读的快乐和美好,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