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三亚市图书馆一项目获全国表彰

【字体: 打印
2023-08-10 11:03 三亚日报数字报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其中,三亚市图书馆“阅见乡村”文化进万家活动项目入选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

此次公布的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涵盖创新理论宣讲、农村文化建设、科技助农兴农、健康义诊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等领域,工作成效好、群众认可度高、示范作用强,充分展现了“三下乡”活动的进展成效。

三亚市图书馆“阅见乡村”文化进万家活动项目,以市级馆舍为活动主阵地,33个分馆、107个流动图书站、149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全市各乡村学校为辐射点,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为依托,形成了覆盖面广、持续性强、形式多样的文化进乡村活动。

近年来,市图书馆在全市各村级服务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了“送温暖”数字资源放映活动、“阅读共成长”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等系列品牌阅读活动,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社会氛围;开展了“建党百年”“4·23”全民阅读日、“共建自贸港”等主题的送文化进万家活动,面向乡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培育良好阅读行为。

(记者黄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