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全省群众书法小品展巡展(三亚站)暨小小书法家作品展在三亚开幕

【字体: 打印
2023-07-31 16:04 三亚市群众艺术馆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7月31日,2023“美丽海南”全省群众书法小品展巡展(三亚站)暨小小书法家作品展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楼展厅开幕。展览持续至8月11日。

本次展出共展出作品80幅,其中,全省群众书法作品45幅,特邀作品4幅,三亚市群艺馆文化品牌“小小书法家”培训成果31幅。含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集中展示了我省群众书法作品创作的新面貌、新进展、新成果,体现了现阶段我省群众文化系统领域的创作与专业水准。同时,在海南自贸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这些优秀传统书法作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独特的笔墨和不同的视角,积极践行“笔墨当随时代”。

为丰富观展体验,主办方还设置“小小书法家”现场创作环节。来自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小小书法家”首期培训班的6位学员,挥毫泼墨,每一笔,每一划,传递着对美的追求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小小书法家”孵化计划是我馆2022年11月份推出的文化品牌,旨在为本地区培育更多优秀的书法苗子。首期培训共招收学员25人,最小的6岁,最大的13岁。本次作品展是对小小书法家们努力学习和创作的肯定,也是他们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

此次展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群众艺术馆、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亚市美术馆承办,各市(区)县文化(群艺)馆协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