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质监>质监周报

三亚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简报



2019年第38期

【字体: 打印
2019-09-26 09:17

三亚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简报

 

201938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920

 

2019年第37周(914920日)我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3车次、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导游45人次、涉及旅游企业48次。共受理投诉案件19件,已办结8件,办结率42.11%,为游客争取理赔金额1550。按案件来源划分,市12301旅游服务热线转办投诉8件、国家12301旅游服务热线转办投诉10件。按案件性质划分,景区类3件、酒店类8件、旅行社类7件、导游类1件。

一、日常检查工作情况

执法人员主要前往南山大小洞天等景区中御珠宝、澜湄文化城和必达康购物点购物点开展检查现场检查带团导游是否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情况,暂未发现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执法人员再次向导游强调要遵法守规,不得误导、诱导、欺骗游客进行消费,不得向游客宣讲封建迷信等内容。

二、专项检查工作情况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旅游市场治乱工作。主要前往大东海、友谊路各旅行社营业部检查,共检查中国青年旅行社、人之和旅行社7家营业部,现场未发现“低价一日游”违规违法情形。同时,执法人员向各旅行社营业部网点负责人了解有无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情况,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三、联合执法情况

一、为了彻底整治我市旅游景区商业化突出问题,督促旅游景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景区依法依规经营。我科室派出2名执法人员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施金晨带队,由市委统战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旅文局、市消防局、市文化执法支队人员联合组成的全市各旅游景区整治行动,主要前往西岛、天涯海角、山海天酒店、银泰酒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西岛的开天辟地景点有当地老百姓自发摆放的香炉,现场执法人员已责令将香炉移走;银泰酒店泳池救生员数量未达标,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儿童泳池水质不达标,以上已责令银泰酒店立即改正。

二、联合旅游警察、铁路派出所前往动车站开展检查,现场检查未发现散发旅游小传单、揽客、叫客违法违规行为,之后约谈铁路旅行社负责人要求其规范经营做好自我监督。

三、参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对全市酒店行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工作。执法人员主要前往经纬酒店、蓝色海湾酒店和海南加纳酒店等6家酒店检查,经现场检查,海南加纳酒店、经纬酒店和蓝色海湾酒店己关门;悦来客栈水岸酒店已更名为海角之旅酒店,该酒店无游泳池、无海边浴场,酒店未评定星级,未悬挂任何酒店星级标志,也未使用和接收境外信号;凯亚商务酒店(锦江酒店)无游泳池、无海边浴场;中泰假日酒店有泳池,证件及人员配置齐全,管理比较好,酒店未评定星级,未悬挂任何酒店星级标志,也未使用和接收境外信号,现场检查无违法违规行为。

旅游法律法规宣传情况

一、开展中秋节旅游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分别前往澜湄文化城、必达康商城、翡翠珠宝城、天涯海角等地开展节日法规宣传,共发放宣传折扇300余把,宣传折页300余份,答复游客现场咨询50余次。

二、中秋节期间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参加市第三检查组对主要旅游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先后检查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玫瑰谷、海底世界、崖州古越、三亚千古情、凤凰岭景区、蜈支洲岛、水稻公园等景区,未发现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按要求中秋假期值班,制作工作美篇3篇并向社会发布。

 

 

 

 

 

 

 

 

 

 

 

抄送:省旅游文体厅、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市旅游文体局、市整治办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9920日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