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酒店入住率阶段性奖励实施细则解读要点

【字体: 打印
2022-11-11 17:32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2年9月28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印发《三亚市酒店入住率阶段性奖励实施细则》(三旅文〔2022〕647号)。为做好实施细则解读工作,保障公众印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制订出台《三亚市酒店入住率阶段性奖励实施细则》?

答:为贯彻落实《三亚市统筹疫情防控和提振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要求,从我市酒店业发展实际出发,为稳定旅游市场、提振行业信心。结合三亚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实施细则》支持内容?

答:(一)按照星级分档对2022年第四季度入住率达60%以上及2023年第一季度入住率达65%以上排前20名的三星级及以上酒店(含相当于三星级及以上非星级酒店,不低于400间房),按照营业收入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二)按照星级分档对2022年第四季度入住率达65%以上及2023年第一季度入住率达70%以上排前30名的三星级及以上酒店(含相当于三星级及以上非星级酒店,不低于150间房、400间房以下),按照营业收入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激励酒店促销提高入住率。

以上符合条件的酒店应当在海南旅馆业管理信息系统备案且按时填报真实数据,排名先后顺序以各家季度的平均入住率的高低为准。

三、《实施细则》扶持标准是多少?

答:符合条件的酒店按照营业收入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四、申报《实施细则》应具备哪些资格条件?

答:

(一)在三亚市内办理注册登记;

(二)财务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三)诚信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

(四)守法经营,近两年内未因违法行为受到罚款以上行政处罚;

(五)依法在三亚市内申报交纳,无欠交税款或其他违反税收规定行为;

(六)经营状况和经济效益良好。

五、申报《实施细则》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

(一)填写《三亚市酒店入住率阶段性奖励申请表》。

(二)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三)申请酒店入住率阶段性奖励凭证,包括但不限于合同、费用发票、转账记录等(加盖单位公章)。

(四)其他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六、申报《实施细则》流程有哪些?

答:奖励申报审核按照企业申报、市级审核、公示兑现三个步骤:

(一)企业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根据本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三亚市旅文局提交申报材料。

(二)市级审核。市旅文局在受理申报材料后,根据需要组织专家或依照有关规定委托第三方机构等方式进行评审或现场核查,并结合实际分别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拟扶持企业名单。

(三)公示兑现。扶持企业名单通过市旅文局官方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市旅文局按照相关财务规定从2023年部门预算中支付兑现。

七、《实施细则》申报时间

2022年第四季度酒店入住率于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申报,2023年第一季度酒店入住率于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申报。(具体申报时间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