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酒店燃气安全整治排查工作政策解读

【字体: 打印
2022-05-16 15:53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一、成立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根据《海南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三亚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力协助燃气主管部门排查整治我市酒店燃气安全隐患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二、成立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城镇燃气事故教训,全力协助燃气主管部门排查我市酒店燃气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市场主体、问责曝光一批责任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加快完善安全设施,加强预警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酒店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和数字化、智能化安全运行监控能力建设,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有效保障全市酒店燃气用气安全。

三、方案主要内容

(一)根据三亚市安委办部署要求,负责督促和协调各相关单位对全市酒店燃气安全进行排查整治,并收集汇总各单位工作情况。重点排查整治燃气使用场所通风情况,燃气管道腐蚀、北违规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未按要求设置气瓶间、气瓶间设置不合理、违规设置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内,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私接“三通”,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安装位置不正确、适用气种不符或功能过期失效等风险隐患。

(二)各单位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问题隐患督促企业立行立改,不能整改到位的,及时报告辖区燃气主管部门落实好管控措施,并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要求。持续加大整治攻坚力度,确保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