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三亚市金融发展局 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印发《三亚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意见的金融支持实施细则》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0-02-28 17:48 三亚市金融发展局 三亚市财政局

三亚市金融发展局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印发《三亚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意见的金融支持实施细则》的通知

三金发〔2020〕18号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的通知》(三府办〔2020〕20号)具体要求,市金融发展局、市财政局制定了《三亚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意见的金融支持实施细则》,现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三亚市金融发展局三亚市财政局

2020年2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意见的金融支持实施细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三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具体要求,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如下:

一、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给予贴息

(一)贴息对象

对我省和我市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用突出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用器材的重点企业(须在我市注册、纳税),列为贴息对象。

(二)贴息条件

1.贴息对象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获得银行发放的贷款。

2.在申请贴息期限内,企业贷款利息已归还银行。

(三)贴息标准和期限

按贷款合同签订日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20%给予企业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四)申请材料

1.企业证明材料:企业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需在复印件上加盖企业公章。

2.《贷款贴息申请表》(附件1)。

3.银行放贷凭证:贷款合同、担保合同(如有)、银行借据、贴息期间企业还本付息凭证,以上材料复印件需经贷款行盖章确认。

4.《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申报承诺书》(附件2)。

5.以上材料一式二份,由市金融发展局、市财政局各留存一份。

(五)贴息申办流程

1.每季度前5个工作日开放申请,市金融发展局收集企业贴息材料,指导申请贴息的企业按要求准备材料。

2.市金融发展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函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确定企业是否属于对我省和我市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用突出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用器材的重点企业行业。

3.明确企业属于贴息对象后,市金融发展局复核企业银行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已还款情况,计算应贴息金额。市金融发展局在《贷款贴息申请表》中明确应贴息金额,将贴息申请审核情况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示5个工作日,并将材料送市财政局。

4.市财政局审核确认后在《贷款贴息申请表》中明确意见,向企业拨付资金。

二、着力支持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

鼓励中小企业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网站:https://www.crcrfsp.com)利用政府采购合同开展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发动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融资供需方积极登录服务平台,充分运用服务平台做好融资供需对接,不断扩大应收账款融资规模,为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一)市金融发展局、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发动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资金提供方完成服务平台用户注册,为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奠定基础。市财政局引导各级政府采购主体、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引导市属国有企业完成服务平台用户注册。

(二)与政府部门签订采购合同的企业可通过登录服务平台完成用户注册,上传应收账款信息、发布推送融资需求,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提供相应咨询服务。

(三)各级政府采购主体、国有企业须及时在政府采购网、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提交政府采购合同等信息。

(四)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对接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减少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申请人融资成本。

三、附则

(一)对申请人弄虚作假、经办部门截留、挪用项目资金的,依法按规定追究相关企业、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二)省级贴息部分,若省级出台实施细则,与本实施细则不一致的,以省级实施细则为准。本实施细则市级贴息与我市出台的其他贴息政策重复的,企业可择优选择,但不重复享受。

(三)市金融发展局咨询服务电话:88632987;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咨询服务电话:88688067。


附件1.贷款贴息申请表

附件2.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申报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