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强国

三亚市掀起使用“学习强国”热潮

【字体: 打印
2019-11-13 10:02 三亚日报

三亚市掀起使用“学习强国”热潮

比积分、晒排名、比学赶帮超氛围浓

“今天你登录‘学习强国’了吗?”“你目前的学习积分是多少?”“排位又进阶了吗?”“又有专项答题,可以赢积分了。”“这个栏目很值得学习。”“每天我都要到平台上听新闻、看文章”……日前,三亚市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大家通过手机方便地登录“学习强国”平台随时随地学习。目前,全市24000余名党员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下简称“学习强国”),学员总数全省第二;加入认证组织党员比例达79.4%,排名全省前列。

“学习强国”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根据党中央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学习强国”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历史、科技、党史、互联网等多领域多学科,是一个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集大成”平台,并开辟了省级分平台。“学习强国”用融合创新的传播手段和互联网话语方式,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欢迎,拥有数以亿计的个人用户和数百万个学习组织。

今年1月1日“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海南学习平台于1月23日上线。平台上线后,三亚市高度重视,将有关“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学、带头用。快速度、高标准统筹推进,切实抓好“学习强国”的宣传推广和广泛使用,掀起了全市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当前,无论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在大中专院校、农村社区,“学习强国”成了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讨论交流的热门话题。

注册人数达标并不是目的,用好并深入学习才是王道。

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截至10月25日学习积分达到10741分,这是在三亚从事环卫工作的张遥在“学习强国”APP上显示的“成绩”。高分是如何炼成的?张遥表示,不仅和他养成了贵在坚持,每天不忘学习的习惯有关,更与身边形成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密切相关。“我经常还会在平台上搜索‘环卫’、‘海南’、‘三亚’,结合本职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国家政策,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表示通过每天的学习,不仅提振了自己的精气神,更潜移默化地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每次学习都有新收获。

“我现在答题都‘上瘾’。”截至今日,吉阳区海澜社区副书记秦平的学习积分已达到了11036分,成为单位里的“学习达人”。“做事时可以听音频、空闲时可以看文章,怎样都不耽误学习时间。”秦平介绍,“学习强国”形式、内容非常丰富,涉及面广,且知识性、趣味性都很强。现在她的单位上下学习氛围异常浓厚,同事们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建立微信群,相互之间比学习、比进度,分享好文章,交流学习心得,共同进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给思想充电,为精神加油。读文章、看视频、比积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在三亚市范围内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新追求。为了确保“学习强国”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三亚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个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方式推广使用信息,提高知晓率、下载量、使用率。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亚将加强和改进平台应用推广工作,进一步增强平台的吸引力;探索积极有效的学习模式,夯实推广基础;丰富职责内容,深化考核督学,创新激励措施,进一步强化辐射带动作用,并对各单位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运用平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