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强国

三亚市全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0-25 11:57 三亚日报

自今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三亚市高度重视推广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精心谋划

逐步逐级纳入推广

针对党员基数大,村、社区(居)党员多、党员分散且老党员多等问题,我市采取“三步走”工作法开展工作。

机关党员带头注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处级以上领导带头注册,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注册,在机关事业单位形成注册、应用热潮,带动基层党组织整体推进平台推广工作。目前,三亚机关在职党员覆盖率达100%。

企业党员积极纳入。对全市“两新”组织管理员、主管领导进行重点辅导和谈话,第一时间将工作要求、操作方法在各级微信群发布,在全市企业范围内进行推广,充分做好“两新”组织党员“双纳入”工作。

村、社区(居)党员全面纳入。采取广泛动员、现场架构、专业指导、上门服务等工作模式,提供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帮助,全力推进村、社区(居)党员纳入工作。当前,三亚市村、社区(居)党员平台参与率在70%以上。

压实责任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我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关于认真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运用的通知》精神,实行“专人负责、每日提示、每月通报”工作机制,定期通报推广使用情况和学习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开展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充分结合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分享发布等方式,在学习时间、内容和质量上做到“多而全、广而精”,着力让学习平台活起来。

“学习强国”+“党建”深度融合。我市将学习平台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有机结合,将其纳入各单位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每天带头“打卡”,收藏共享实时资讯及要闻,每天分享文章不低于2篇;广泛开展“专题考试”和“答题活动”,让每名党员通过4项在线答题,对学习中的问题查漏补缺,检验学习所得,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

广泛宣传学习平台

我市积极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充分运用三亚日报、三亚广播电视台、三亚发布等媒体对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用好《鹿城党旗红》党建专栏节目,扎实开展正面宣讲、社会宣传、“线上线下”互动等活动,持续提高学习平台的社会知晓率。

此外,我市还在平台推广工作中采取正向激励措施。今年国庆黄金周,在天涯海角、大小洞天、鹿回头、呀诺达等景区开展了学习积分达“1949”以上免费入园等特色活动,共接待“学习强国”积极分子5600多人次。

我市还大力开展“百灵”短视频征集活动,重点收集三亚本地先进典型、最美人物、红色教育等正能量短视频作品,广泛征集基层涌现的快闪、抖音微视频等创意作品。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短视频100余部,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选用7部,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取得良好反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