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强国

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点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字体: 打印
2019-01-10 10:54 海南日报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海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下载使用该平台后纷纷表示,平台的开通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他们更加奋发有为,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内容系统、发稿系统、学习组织架构、学习管理系统等为基础架构,电脑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

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荔枝专家胡福初认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内容十分丰富,知识非常全面,推送的信息质量很高,为他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政策、了解新动态提供了有益的助力。他特别认真学习了科技板块的内容,并为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我要以这些创新力量为榜样,潜心做好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为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期待有一天,海南农业科技领域的成果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更多人展示。”

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政治教师冯昌洋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后说,该平台发布的新闻都是精炼的时政要闻,能正确引导人们关注国家或地方的重要事件,而不会被一些博人眼球的垃圾信息分散注意力;其次,该平台内容十分凝练,形式非常丰富,所设置的人物、党史、文化、用典等板块很好,能让用户在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同时提高人文素养。此外,他还很喜欢该平台设置的学习重点、答题活动、专题考试等内容,认为这些功能增加了平台的互动性,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检验学习成果。

“‘学习强国’是一个让我们可以高效集中了解党和国家时事要闻、新思想及实践的学习平台。”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海口飞行部党总支书记帅剑波说,航空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飞行员是个高素质的团队,上岗前需要经过长期的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在管理这支队伍的过程中,我们更要注重引导飞行员加强学习,让飞行员通过这一学习平台了解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学习中外先贤和道德模范,以此增强本领,提身素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应对新形势和新变化,当好航空安全的“守门员”。

省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符秀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委宣传部正积极筹备海南省“海南学习平台”建设,计划于近期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根据计划,“海南学习平台”将设置“习近平情系海南”“直通自贸港”“理论头条”“学习先锋”“文明实践大行动”“扶贫夜校”“海南党史”“海南文化”“海南印象”“海南影视”等10个一级栏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围绕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学习需求,多层次全方位提供学习资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