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64-x/2021-00791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21-01-3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1-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1-01-30 08:47:02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一、总体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畅通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并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24条,依申请公开共4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工作类信息323条;财政预决算1条。

(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设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责任,科学合理分工,狠抓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任务落实,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划和指导。建立工作有计划、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

(二)完善工作流程

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设,逐步完善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我局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坚持以政府网站为主平台,以微信微博、新闻发布会等为辅助手段,着力搭建高效便捷、渠道多元的公开载体,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一是着重对网站公开平台页面进行了调整美化,将公众所关心的各类特色栏目如政策法规、通知公告、查询平台、资讯建议等链接集聚整合至首页,方便公众访问。

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高效的将重大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是定期或临时举办新闻发布会,完善新闻发布会制度,并完善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推进新闻发布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新闻发布工作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在局办公室旁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及时将一些通知公告、政策法规文件、投诉处理的具体情况向公众公开。

(四)规范建设

规范建设,努力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大力培养业务骨干,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保障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局长期的日常工作抓紧抓实,尤其是要列入各科室的业务工作范畴中,做到人人有责,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不够开阔,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在工作主动性及创新性上还有待加强。三是整体工作运行机制还需规范。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提高工作实效。一是扎实开展核心业务建设,继续以建设学习型团队和制度建设为突破口,细化实施方案,强化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特此报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