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219-9/2015-2665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2015-02-26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5-02-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5-02-26 17:02:08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特别是自今年6月接到关于行政职权公开的工作以来,全面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以政务公开透明为基本要求,以制度健全创新为基础,以民主监督为保障,以减少环节、提高效能为目标,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4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

(二)主动公开类别

2014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工作类信息100条;人事信息类信息2条;三公经费5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13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委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三亚市旅游官方网

2.三亚市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委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未收取任何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申诉情况

我委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主要采取的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运行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行政效能,有效促进行政权力行使和约束的公开化、透明化和阳光操作,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负责人为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保证具体责任落实到人。

(二)加强学习培训。委领导多次在全委干部职工会上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施步骤、工作程序等相关内容,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意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流程,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发文呈批单有规范的公开属性界定栏目,对公开属性及保密性实行层层把关;及时公开主动信息,按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在网上发布,并送交市政务中心、市档案局和市图书馆备案,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查阅的需要;认真进行数据汇总统计、工作总结分析,经常性开展保密审查,组织对已发布信息进行“回头看”,确保信息公开过程中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建立并实施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从责任主体、追究原则、追究程序、追究范围、追究方式等方面明确各项检查监督及过错追究制度。

七、主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工作经验不足,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互动不够畅通。今后,我委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行信息公开的工作,改进不足,继续抓好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和审批业务学习,真正领悟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

二是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是继续加强领导组织与协调,强化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并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22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