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64-x/2014-25194
  • 主题分类: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发文机关: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 成文日期:2014-12-0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4-12-0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4-12-01 10:42:45

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局全面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全面的获取政府信息,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2014年,为了加强领导协调,我局成立了由韩建平副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积极参加培训

2014年,我局积极组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一系列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完善公开方式

为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文体局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可以通过文体局网站发布相关信息。文体局网站内容包括政务公开、文体动态、政策法规、文化事业、文化荟萃、非遗保护、网上办事七个栏目。公众可直接登陆三亚市文体局网站,就可查阅文体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为群众提供了快捷方便的服务。另外,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的信息都已报送档案局、图书馆和政务中心信息科,方便公众咨询和查阅。因此,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除了可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文体局网站上查阅之外,也可通过档案馆、图书馆和政务中心三个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查阅,公众可采取现场查档、电话查档、来信查档等多种方式,努力满足社会各界对公开信息的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止2014122日,文体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信息191件,其中,概况介绍4条,总结公报9条,法规公文7条,主要工作53条,人事信息13条,财政信息1,才办事指南60条,行政许可45条。在文体局网站发布信息180  件,其中,文体动态59条,政务公开:通知39条,公示48,公告9条。文化事业25条等。2014年度,文体局网站年度点击率19271次。

(二)自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开辟以来,我局仍在不断完善和梳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予以公开,截止2014122日,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9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些不足之处: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深刻;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三是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为此,我局还要积极改进,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得以及时、有效、准确的公开。

(一)继续加强领导组织与协调,强化责任制,建立一套正规有序、轨迹清晰、档案完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二)继续关注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热点问题,重点抓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内容要主动予以公开。

(三)继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力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培训等方式加深认识,端正态度,树立便民服务意识。

 

 

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201412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