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体资源信息

2021三亚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季年度优秀节目&作品颁奖暨汇演圆满落幕

【字体: 打印
2022-07-13 17:15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12月30日,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21三亚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季年度优秀节目&作品颁奖暨汇演活动在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贤芳、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震旻,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邢洪飚等领导嘉宾出席。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贤芳致辞


三亚市旅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震旻发言


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

本次汇演节目种类众多,将本届群众文化艺术季中表现突出的作品都搬上了汇演舞台。在当晚的汇演中,既有清澈灵动的原创歌曲《天涯情》,也有雄浑壮丽、气势磅礴的歌伴舞表演《乘风破浪再出发》《新的天地》,还有用情至深的《自贸港——追梦的三亚人》,以及融入了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表演《笠韵》《西风国韵》《墨舞丹青》,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扬帆自贸港》,活力四射的广场舞表演《娘子军连歌》。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高质量、高品质、有深度的展示表演,带着现场观众再次重温群众文化艺术季的精彩瞬间。

比赛落下帷幕共享荣誉时刻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赛,合唱、诵读、美术、书法、摄影、舞蹈、征文、器乐、演唱、原创歌曲、戏曲与曲艺十一大赛事的角逐也落下帷幕。在汇演现场,主办方对在各项赛事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及团体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为本次艺术季的付出,为三亚市文化建设做的贡献。

回顾艺术季精彩展现三亚风采

艺术季自11月启动以来,以“十一大赛事,两大活动”为主要内容,共吸引了两万名群众线下参与,线上实时云相册累计浏览量达五十万次,参赛作品高达上千件,最终五百余支队伍以及个人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独具特色、形式各异的文化艺术被三亚群众融入到参赛作品,既向世界展现了三亚的风采,同时也体现了三亚群众的创作热情!

在“艺术大咖秀”的活动中,主办方特邀中国著名音乐家兼中国音乐协会副主席郭祥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文修、海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家儒等各大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开设艺术课堂,进行现场展示展演,与群众近距离分享了作品的创作思路、创作心得,让艺术真正的融于群众、融于生活。

加强文化建设传承经典在路上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城市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城市有了艺术,就有了前进的精神动力。一直以来,三亚市高度重视对群众综合素质、文化素质的培养,三亚市群众文化艺术季活动就是加强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践行“以文化人、培根铸魂”的积极探索。在未来,三亚市群众文化艺术季将继续以各项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展示群众的综合素质和挖掘群众的艺术发展潜能,不断推动戏曲、诗文、书法、绘画等文化艺术走进群众,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群众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含义、有代表性的优秀文化作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