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体建设信息

2022年《崖州民歌》培训班结业

【字体: 打印
2022-07-13 17:10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为进一步传承保护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崖州民歌》,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亚市非遗保护中心于5月12日—16日在崖州区保平村崖州民歌传习所开展崖州民歌培训班,由张远来、陈桂銮、麦宜斌、周启城等崖州民歌代表性传承人现场授课。

此次培训专为有基础的村民歌手及学生开设的提升班,主要培训了崖州民歌传统对唱、风流唱法以及摇篮曲唱法等内容,共培训了35名学员。

崖州民歌在文化艺术、社会、历史等方面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文化艺术价值:崖州民歌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它不仅语言通俗、形象生动、声情并茂,而且娴熟运用赋、比、兴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锤炼出脍炙人口的艺术精品。社会价值:民歌是社会生活的反映,又对社会生活起着影响作用。历史价值:崖州民歌源远流长,一路走来,承载着崖州的历史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的信息,是历史研究的“活化石”。

近几年来,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亚市非遗保护中心每年开展2至3期培训班,成效明显,不仅学习民歌的村民增多,在校学生也成为培训的主要对象。目前崖州民歌不仅仅在民间传唱,也走上了重大节日的晚会大舞台,成为一股清流直入人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