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02 15:39 三亚日报数字报

11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亚落地生根、走深走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我市“一方案、一决定、两规划”,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加快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现有政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机场、动车站、渔港码头等关口;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抓好常态化“三天一检”核酸检测,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查验、佩戴口罩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听取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解决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会议听取我市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好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准备,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我市“六水共治”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要求紧盯问题,瞄准目标,创新投资方式,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优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市领导列席会议。

(记者刘少珠/文陈聪聪/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