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19 16:58 三亚日报数字报

11月18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批示要求、八届省委常委会第18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希,市领导刘耿、尚林等参加会议,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科学研判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为我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的科学判断,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两个最大”的总体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海南二十条细化措施,坚持科学精准、以快制快,以最迅速行动、最有力措施抓好疫情应急处置,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时刻保持指挥体系应急状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防线守牢守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启动;严格落实“落地检”,严守港口机场等入口关,坚决夯实“外防输入”防线;坚持开展高质量核酸检测和重点筛查,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火墙”。要强化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机制,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用心用情、做实做细暖心服务,引导群众自觉配合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记者王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