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市群艺馆举办舞蹈作品编创主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0-02-11 16:30 三亚市群艺馆

1月12日上午,三亚市群艺馆三亚文化讲坛在一楼演艺厅举办舞蹈作品编创主题讲座,特邀国家一级编导杨昭信老师前来授课,吸引了众多舞蹈工作者前来聆听。





杨老师以“生活是创作的源泉——动作起源于心灵”为题,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验。他以自己创作的作品《小萝卜头》《望穿秋水》《战决口》《石头女人》《梧桐的记忆》《逐梦云天外》为例,向大家描述这些作品创作的背景与产生过程,杨老师认为,在创作过程中,要创作出触动心灵的作品,一是要认识到作品中的人性因素;二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真真正正深入观察创作的对象,忠实于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生活习惯。现场,观众一边观看视频,一边听杨老师认真细致地讲解每个动作代表的意义以及编排的手法,讲解专业,内容丰富。最后,杨老师强调,如果想投身创作,要注意选材、结构、生活、音乐、舞美、动作、灯光这些环节,它们环环相扣,一环都不能少。






整场讲座非常精彩,现场掌声不断。市民陈女士表示,听完杨老师的课,感觉很震撼,这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感谢杨老师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窗户,了解舞蹈,了解舞蹈创作的窗户。


杨昭信,国家一级编导,获奖作品:舞蹈《石头女人》获全军新作品创作一等奖、首届中国舞蹈“荷花杯”奖舞蹈比赛作品银奖;1980年第一届全国舞蹈比赛双人舞《小萝卜头》获创作一等奖;双人舞《望穿秋水》获1998年第四届全国舞蹈比赛二等奖;舞蹈作品《春风又绿》荣获2001年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铜奖、第三届江苏省舞蹈比赛舞蹈创作金奖;舞蹈作品《那一片芦荡》获2005年第三届CCTV舞蹈大赛优秀作品奖;2017年舞蹈作品《梧桐的记忆》获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舞蹈编导奖、第七届华东专业舞蹈比赛评委会最佳作品奖。舞蹈作品《逐梦云天外》2017年荣获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创作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一等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