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事业发展

市图书馆儋州村社区分馆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字体: 打印
2019-01-15 11:44 市文体局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普遍缺乏合理的膳食与足够的运动,心脑血管疾病发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1月12日,邀请哈尔滨职工医院原急救科科室主任吕兴哲到市图书馆儋州村社区分馆做“天涯夕阳红”健康讲座“保护血管,健康长寿”,社区的许多市民群众前来听讲,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中,吕兴哲通过通俗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使用心脏模型、大脑模型等现场讲解、互动提问等方式,从心血管疾病的概念、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分析,阐明了疾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同时他从营养搭配、适当运动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次讲座使市民群众认识到了血管疾病防治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身体、防治血管疾病的意识,精彩丰富的内容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吕兴哲表示,健康高质量的生活,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豁达的心态。最后,现场听众就个人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疾病问题进行提问,吕兴哲都一一耐心解答。“强身健体很重要,不仅要经常锻炼身体,还要合理饮食。”参加讲座的老人方婆婆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自己将会更加积极地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习惯,预防血管疾病的发生。市图书馆开展此类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获得健康知识提供一个平台,也让社区居民不断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