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字体: 打印
2022-03-11 16:01 海南日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工作于近日全部完成。5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等11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常规巡视情况,向全省19个市县以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巡视反馈结束,也标志着七届省委巡视圆满收官。至此,七届省委累计巡视148个党组织,市县党委累计巡察5268个党组织,顺利完成了一届任期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

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立行立改,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视反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被巡视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防范重点领域廉洁风险,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被巡视党组织服务自贸港建设不够主动,对单位重大战略布局、核心任务等研究谋划不够,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不明显;有的对重点领域监管不力,廉政风险和安全隐患问题突出;有的贯彻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发挥,选人用人不规范等。

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巡视整改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日常工作中,用整改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党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压紧责任链条,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工作强大动力,以整改实效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