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市场监督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秋季大暴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2-10-12 11:42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各区(生态区)旅文局,下属单位,各旅文协会及各旅文企业: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0月7日~10日,受偏东急流影响,我省将有一次秋季大暴雨过程,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本岛东部地区。预计,琼中、文昌、琼海、万宁等市县过程累积雨量250~350毫米、局地450毫米,海口、定安、屯昌等市县150~250毫米,其余市县50~150毫米。根据《三亚市防汛防风防旱应急手册》有关规定,请各区旅文局、旅文企业认真做好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如发现问题、险情务必及时上报,并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2—

一、及时关注雨情,确保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各旅文企业要根据大暴雨实际情况,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加固和维修,确保所有设备设施的安全稳固。及时转移低洼地区的人员,尤其是要及时将海边、板房、工棚、危房的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二、加强重点区域及重点场所的防御工作。全市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做好防风防坠落以及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各旅游饭店要准备充足的食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必要的室内娱乐活动,加强对客人的关注度,及时安抚客人的焦躁情绪,避免投诉事件。

三、加强安全巡查,落实上报制度。各区旅文局、各旅文企业要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并将人员值班表发到旅游安全工作群或我局工作邮箱。如有紧急状况,要第一时间向市、区旅文局报告。

特此通知。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2年10月11日

(联系人:梁其才,电话:8826845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