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市场监督

市旅文局对酒店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禁塑和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7-08 16:03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确保我市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禁塑和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根据《三亚市旅文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动员部属全市旅文行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禁塑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7月2日市旅文局对三亚文豪海景大酒店、三亚豪威麒麟度假酒店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禁塑和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安全生产方面:三亚文豪海景大酒店存在:1.消防应急组织机构未设立;2.安全、消防、应急制度未上墙;3.干粉灭火器有一个超充,有灰尘;4.未配备消防钥匙柜;5.防火检查未开展,记录表检查最后日期在2018年5月17日等问题。三亚豪威麒麟大酒店存在:1.监控室没有挡鼠板;2.灭火器喷管有蜘蛛网,压力表模糊,未有定期灭火器检查表,3.安全台账资料不全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对以上酒店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上报整改结果,检查组后续将联合消防部门组织复查。


在疫情防控方面:以上酒店入口处防疫测温,电梯间均设置有消毒用品,前台提供口罩,整体卫生环境保持良好,厕所均有提供消毒液;存在问题:三亚文豪海景大酒店12楼电梯口垃圾桶未分类,床铺有毛发未清理。酒店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已要求立即整改。


在禁塑和垃圾分类方面,以上酒店总体落实比较好,垃圾桶使用可降解塑料袋。三亚文豪海景大酒店存在垃圾桶分类不规范,垃圾分类标识错误,检查组现场已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旅文局将对上述问题继续跟踪督导,举一反三,督促我市各相关酒店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禁塑和垃圾分类等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