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市场监督

三亚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7-08 16:02 海南日报

6月21日,三亚市旅文局联合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娱乐场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三亚旅游市场平稳运行,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皇朝永利、凤凰会、缤纷年代娱乐会所及酒吧,检查组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生产台账,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消防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检查组前往南山、大小洞天、凤凰岭景区、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人之和旅行社、国光豪生酒店、红树林酒店、等旅游企业,重点对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游泳池是否配备救生员、娱乐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定期检查,安全生产档案台账是否齐全、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技能等方面开展集中检查。

“各旅游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迅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检查现场,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检查将持续至7月19日,期间还将重点对全市文物保护单位、椰级乡村旅游点、民宿、经营性泳池、网吧等旅游文体行业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此外,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该市旅游主管部门将下发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行业监管告知函,建立隐患清单,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整改。据悉,截至目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行业监管告知函已下发106份。

该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七一”将至,各相关部门、旅文企业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地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继续加大安全宣传,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