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市场监督

三亚多部门联合开展大东海景区网络直播乱象整治行动

【字体: 打印
2020-01-15 09:19 三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日前,不少市民、游客反映三亚大东海旅游区直播乱象频发,为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结合《三亚市2020年元旦春节暨旅游旺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整治任务的分工要求,1月6日起,三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连续一周开展了由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牵头的大东海区域直播骚扰游客行人现象的整治工作。


一是参加大东海区域直播联合整治会议。6日下午,由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牵头,三亚市综合执法局、三亚市旅文局、吉阳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执法支队、吉阳区旅文局、大东海管理公司等部门召开了联合整治会议,就大东海景区存在的直播乱象行为,部署了网络直播整治工作。会后,各部门立即到大东海沙滩开展了一次网络直播联合执法检查,现场未发现有直播低俗内容及骚扰游客行为,执法人员要求直播人员进行文明直播。




二是持续开展网络直播专项整治行动。1月7日至10日,由市旅游警察支队牵头,各相关部门组成专项联合执法组,连续每天下午对大东海区域直播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共检查了6名网络直播人员。支队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直播人员直播是否存在低俗表演,视频是否含有低俗内容等情况。现场未发现直播有骚扰游客行为,直播未存在低俗表演,视频也未含有低俗内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网络直播的法律宣传,要求各直播人员文明直播,宣传三亚市旅游市场正能量。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加强对景区的巡逻、管理,严厉打击低俗、不文明直播行为,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