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市场监督

三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节节前“年历”市场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2020-01-17 11:33 三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春节临近,各商铺日历、挂历等批发、销售火爆,为维护辖区文化市场平安有序,确保不出现意识形态问题,结合省“扫黄打非”办《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市双打办《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通知》,支队开展了节前年画、日历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领导带队,开展出版、印刷市场专项检查。1月14日,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带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蒙绪彦带领支队执法人员陪同检查了红郊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鸿港市场和中为印刷厂。检查发现鸿港市场三亚吉阳澳星文具商行无证售卖书籍,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将书籍下架。鸿港市场、中卫印刷厂未发现有销售、印制国家领导人肖像日历、年画行为。


二是开展出版物市场高密度巡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市区繁华街道、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区等加强售卖日历、挂历、年画等节日日用品的商铺巡查力度,共计检查经营场所45家,重点检查各商铺是否持证经营、售卖的日历、年画等是否存在含有敏感性、禁止性、国家领导人肖像等内容。经检查,未发现销售含有敏感性、禁止性及国家领导人肖像内容的日历、年画的现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商家严格控制进货种类和渠道,严禁销售含有违禁内容的日历、年画。


下一步,支队将加大整治查处力度,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排查、突击检查、群众举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抓好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健康、繁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