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市场监督

三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节前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19-09-29 16:01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会议早安排、早部署,要求执法人员充分履行职责,加强做好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工作,同时根据上级文件部署和支队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文化经营场所稳定、平安有序。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根据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安排,支队执法人员与旅游质监局执法人员共同对随机抽检单位进行了检查,共随机抽检单位47家。此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单位12家,其中,执法人员对11家违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1家单位拟立案查处。



2加强节前旅游文化市场执法监管

为做好节前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连日来,支队执法人员分两组,一组会同局广电科、省厅广电处对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视频点播系统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中检查组对场所强调:要保证视频点播服务器安全问题,防止内容外泄及入侵,保证片源内容安全。



另一组会同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检查了三亚千古情景区、蜈支洲岛景区、市区各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景区重点检查消防演练、应急救援、场馆设施安全、人员培训管理、潜水和泳池等高危项目安全生产经营情况,各景区经营状况有序,未发现违规经营行为。对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重点检查人员登记、消防、安全培训、卫生和禁毒等情况。其中,金宝莱夜总会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考试,是该场所的工作亮点。检查发现,你来我网网咖卫生条件和禁烟情况差,缺少安全出口指示灯,检查组当场责令该场所进行整改。




3开展出版物市场清查行动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稳定,支队执法人员加大对出版物市场、学校周边的清理整治力度和频次,通过暗访,全面清查各中小学校周边商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临春小学周边1家商铺非法销售的10本“口袋书”图书进行收缴。同时,会同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检查各中小学校教辅教材,清查教辅教材来源。检查发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部分年级存在教辅教材来源不明、书价过高等问题,省总队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国庆期间,支队将持续保持文化市场执法高压态势,聚集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强化监督执法,切实保障假日期间旅游文化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