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市场监督

开展网吧禁烟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字体: 打印
2019-08-19 16:09

  近日,根据海南省信访局转办的关于三亚市商品街一带网吧内吸烟现象严重的投诉,市爱卫办召开协调会,要求各单位对网吧的吸烟情况进行整治。会后,市旅文局高度重视,于8月15日由市旅文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联合吉阳区旅文局、吉阳区综合执法局、天涯区综合执法局、天涯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部分网吧开展为期2天的禁烟专项执法检查,此次行动共计检查场网吧7家,发现禁烟不力场所6家。

  检查发现商品街战线网盟店禁烟方面做的很规范,场所设置了醒目的禁烟标语,在发现吸烟者后终止其继续上网。但是发现格雷电竞、小蚂蚁、黑龙电竞、新亚、问道电竞天涯客等6家网吧存在人员吸烟但未及时进行劝阻的情况,格雷电竞、小蚂蚁2家网吧“禁止吸烟”标志较少,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网吧禁烟不力的违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规条例进行处理处罚。
  从此次检查来看,网吧禁烟劝阻工作有所放松,存在执法检查抓一阵紧一阵、不抓就放松了的现象,网吧自身抓好禁烟工作的自觉性和力度不够。检查过程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王明德副支队长对各网吧禁烟工作不力的情况进行了批评,告诫各网吧负责人,必须端正对网吧禁烟工作的正确思想态度,不能有畏难情绪,要主动担当,自觉作为。下一步,我支队将不定期联合综合执法局抽查各网吧的禁烟工作开展情况,一经发现,将由综合执法局根据相关法规给予行政处罚。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对我市控烟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强化了公共场所经营者的控烟责任意识,为我市巩固国家级卫生城市打夯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