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质监>通知公告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52周总结

【字体: 打印
2020-01-06 08:45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52周总结

2019122120191227日)

 

2019122120191227,我科室共出动执法车辆11车次、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旅游团队23个,检查导游23人次,涉及旅游企业47家,询问游客19人次。本周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或群体性投诉。现将本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日常检查情况

执法人员主要前往三亚中御珠宝博物馆、三亚正茗盛茶叶超市、美丽之冠国际珠宝城等旅游企业开展检查三亚中御珠宝博物馆、美丽之冠国际珠宝城旅游企业均正常营业,导购员公示栏等各项规章制度已上墙,员工配戴工作胸牌,旅行社有补充协议,但三亚正茗盛茶叶超市员工上岗没有工作牌。执法人员现场向游客询问是否存在“零负团费”,导游是否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情况,暂未发现存在“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执法人员再次向导游强调要遵法守规,不得误导、诱导、欺骗游客进行消费,不得向游客宣讲封建迷信等内容。

二、专项检查情况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旅游市场治乱工作。近期,执法人员每天对伊盛乳胶、上工谷慕梦莱智能睡眠科技有限公司、大正乳胶、森美琪乳胶店、兰花世界乳胶店、海岛乳胶六家旅游企业开展巡查工作,六家旅游企业均已关门未营业。

同时,执法人员向各旅行社营业部网点负责人了解有无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情况,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三、联合检查情况

我科执法人员一周共五天参加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旅游警察等职能部门开展的联合整治活动,共检查了三亚海丝冠贸易有限公司、海南澜湄贸易有限公司、三亚必达康商贸公司、三亚海康商贸公司等十家旅游企业。经查,这十家旅游企业导购员公示栏等各项规章制度已上墙,员工配戴工作胸牌,每周按要求向该局报送旅游团队信息,旅行社有补充协议。现场向19名游客询问是否存在“零负团费”,导游是否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情况,暂未发现存在“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

 

 

 

 

 

市场监管科

2019123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