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质监>通知公告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2周总结

【字体: 打印
2020-01-14 17:17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2周总结

2020142020110日)

 

2020142020110,我科室共出动执法车辆28车次、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旅游团队41个,检查导游45人次,涉及旅游企业65家,询问游客36人次。本周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或群体性投诉。现将本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日常检查情况

执法人员主要前往南山、西岛等景区开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向游客询问是否存在“零负团费”,导游是否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情况,暂未发现存在“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执法人员再次向导游强调要遵法守规,不得误导、诱导、欺骗游客进行消费,不得向游客宣讲封建迷信等内容。

二、专项检查情况

1、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旅游市场治乱工作。前往大东海区域的旅行社营业部开展检查,共检查人之和旅行社、荣华国际旅行社等营业部8家次,现场未发现“低价一日游”等违规违法情形。同时,执法人员向各旅行社营业部网点负责人了解有无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情况,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同时,执法人员向各旅行社营业部网点负责人了解有无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情况,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2、开展购物店专项整治工作。一、前往上工谷国际睡眠体验中心、美丽汇珠宝城、兰花世界海南梦康源乳胶店、中御珠宝城、海岛乳胶、空港百货商贸有限公司等全市各大购物点开展检查。根据我局职责及相关旅游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严格对旅行社带团导游的电子行程单开展检查,如电子行程单是否有该购物点,是否有签订补充协议等,执法人员现场还向游客询问导游是否存在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情况,暂未发现“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执法人员多次向导游强调要遵法守规,不得误导、诱导、欺骗游客进行消费,不得向游客宣讲封建迷信等内容。

二、1月8日上午和9日上午,我局杜自传局长陪同市政府施副秘书长与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前往伊盛商贸有限公司、大正乳胶、上工谷国际睡眠体验中心、海岛乳胶店开展联合检查。9日下午,经检查确认,以上四家乳胶店均已关门停业整改。

 

 

市场监管科

202016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