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质监>通知公告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40周总结

【字体: 打印
2019-10-10 11:40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40周总结

2019928201994日)

 

为了给游客营造舒适、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丰富多彩国庆节,我科室在局领导的统一安排和精心部署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举措加强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旅游服务品质明显提升,未发生安全事故或恶性投诉。现将本周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930日中午12:00时至2019年104上午10:00时,共出动执法车辆27车次,执法人员69人次,共检查旅游团队94家,旅游从业人员94名,涉及旅游企业94家次开展联合执法1次,开展暗访3次。

、节日期间主要工作

(一)开展旅游市场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祥和有序

主要前往天涯海角景区、亚龙湾森林公园、西岛、海岛乳胶店、、大正乳胶店等景区及购物店开展检查,共检查旅游团队94个,导游94名,涉及旅游企业94家次。执法人员现场向105名游客询问是否存在“零负团费”,导游是否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情况,暂未发现存在“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为确保节日期间祥和有序,执法人员再次向导游强调要遵法守规,不得向游客宣讲封建迷信、佛教、道教等内容。

(二)开展动车站散发小传单、非法揽客等问题暗访工作

1、10月1日,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车辆1车次、执法人员3人、前往友谊路、海韵路针对旅行社营业部是否存在“零负团费”、“低价一日游”违规违法现象进行暗访,共暗访盈科旅行社、海之信旅行社等5家营业部,现场未发现违规违法情形。

2、针对前段时间网络反映的三亚动车站有人非法散发旅游小传单、揽客、叫客等问题,10月2日,执法人员着便装在动车站蹲守暗访,现场未发现散发旅游小传单、揽客、叫客等违规违法情形。

3、10月3日,我科派出2名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各购物点针对是否有“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进行暗访,现场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三)联合检查

10月4日,我科派出2名工作人员配合省旅游质监局工作人员前往荔枝沟针对旅行社营业部是否存在“零负团费”、“低价一日游”违规违法现象进行检查。

 

 

 

 

 

 

 

市场监管科

2019104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