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质监>通知公告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37周总结

【字体: 打印
2019-09-18 16:57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市场监管科第37周总结

2019972019913日)

 

2019972019913,共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导游41人次、涉及旅游企业46家。本周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或群体性投诉。现将本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日常检查情况

一是执法人员主要前往南山大小洞天等景区及澜湄文化城尹盛乳胶购物点开展检查现场检查带团导游是否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情况,暂未发现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执法人员再次向导游强调要遵法守规,不得误导、诱导、欺骗游客进行消费,不得向游客宣讲封建迷信等内容。另外,执法人员对游客共计发放“抵制低价游”宣传折扇200余把,宣传册200余张,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提高旅游安全防范意识,携手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二、专项检查情况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旅游市场治乱工作。前往大东海、红树林各旅行社营业部检查,共检查中国青年旅行社、人之和旅行社8家营业部,现场未发现“低价一日游”违规违法情形。同时,执法人员向各旅行社营业部网点负责人了解有无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情况,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三、联合执法情况

913上午1015,接到舆情关于三亚市高铁站出站口旅行社员工非法揽客、叫客,旅行社营业正规不正规,称近期三亚高铁站存在很多旅行社员工不穿制服在出站口非法揽客、叫客现象。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2执法人员迅速前往三亚动车站进行明查暗访。随后明查组执法人员联合动车站派出所民警前往出站口的海口铁路旅行社有限公司三亚分社检查,该分社自今年7月份以来一直在装修未营业,没有看见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执法人员打电话给该旅行社负责人,要求其规范经营做好自我监督。

 

 

 

 

 

 

市场监管科

201991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