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审计法治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高效监督保障

【字体: 打印
2019-07-11 16:56 三亚日报

  7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推进我省审计相关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沈晓明,省委常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毛超峰、蓝佛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及其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本地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各级审计机关既要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力度,又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各相关部门要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大数据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县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坚持精准发力、统筹施策,提高审计法治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和监督效能。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政策落实年”的各项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恪守权力边界,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履行职责于法有据,保证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聚焦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落实、“三大攻坚战”、财政资金绩效、规范权力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要强化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在盘活用好审计资源上下功夫、挖潜力,向统筹要效率,靠创新提效能。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和数据信息采集管理,推进大数据审计。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系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勇于创新、突破常规、形成特色,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会议听取了上年度有关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操作规程》《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重大事项报告重要文稿报送工作机制》等文件。
  省领导胡光辉、许俊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