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数据开放>旅游统计>假日统计

2022年春节2月1日信息综述

【字体: 打印
2022-02-02 10:40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今天是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2天,今天全市阴天间多云有小雨。三亚各大景区景点年味浓郁,各大湾区雀跃欢腾,空气中弥漫着浪漫与温暖的气息。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市场旺势继续增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景区为游客市民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娱节庆活动及优惠福利政策,极大地丰富了春节旅游市场的趣味性。

一、春节假期第二天旅游接待情况

(一)旅游饭店接待情况:1月31日据抽样调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76.73%,环比下降3.35个百分点,同比提高25.70个百分点。其中:亚龙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91.37%;海棠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86.48%;三亚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82.03%;大东海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71.44%;市区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64.04%。

(二)景区景点旅游接待情况:1月31日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5.13万人次,环比下降27.87%,同比增长20.96%。(注: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按同口径对比。)

1.主要景区景点:南山接待0.81万人次,环比下降26.95%,同比增长73.28%;大小洞天接待0.17万人次,环比下降36.82%,同比增长48.71%;蜈支洲岛接待0.33万人次,环比下降36.81%,同比增长3.48%;天涯海角接待0.49万人次,环比下降13.03%,同比增长60.89%;西岛接待0.19万人次,环比下降43.38%,同比增长59.98%;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0.47万人次,环比下降9.62%,同比增长51.76%;鹿回头风景区接待0.27万人次,环比增长5.34%,同比增长17.27%;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水世界、海豚湾)接待0.65万人次,环比下降31.14%,同比增长31.07%;海昌梦幻不夜城接待0.60万人次,环比下降10.45%,同比下降37.50%;千古情接待0.50万人次,环比下降45.48%,同比增长3.39%;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接待0.03万人次,环比下降45.29%,同比增长110.63%;水稻国家公园接待0.12万人次,环比下降34.70%,同比下降41.37%;玫瑰谷接待0.09万人次,环比下降36.46%,同比增长72.95%。

2.主要椰级乡村旅游点:中廖村接待0.04万人次,环比下降77.91%,同比下降3.11%;大茅远洋生态村接待0.02万人次,环比下降19.13%,同比下降39.22%;博后村接待0.33万人次,环比增长2.13%,同比增长341.68%。(注:红色娘子军2022年1月31日不营业,因此无数据)

(三)进出港情况:1月31日,三亚市进出港旅客8.75万人次,环比下降19.86%,同比增长47.52%。其中:进港旅客4.30万人次,环比下降18.21%,同比增长49.63%;出港旅客4.46万人次,环比下降21.39%,同比增长45.54%。

1.火车站:进出站旅客3.93万人次,环比下降10.80%,同比增长25.71%。其中:进站旅客1.54万人次,环比下降6.01%,同比增长31.35%;出站旅客2.39万人次,环比下降13.65%,同比增长22.32%。

2.凤凰机场:进出港航班352架次,环比下降15.79%,同比增长69.23%。其中:进港航班176架次,环比下降16.19%,同比增长70.87%;出港航班176架次,环比下降15.39%,同比增长67.62%。进出港旅客4.82万人次,环比下降26.00%,同比增长71.84%。其中:进港旅客2.75万人次,环比下降23.77%,同比增长62.31%;出港旅客2.07万人次,环比下降28.77%,同比增长86.40%。

二、本日截止17点预估接待数据

(一)旅游饭店接待情况:2月1日截止17点据抽样调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77.04%,同比提高22.06个百分点,全市经营性住宿设施在店过夜人数预计超过18万人;其中:亚龙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88.57%;海棠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88.64%;三亚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80.01%;大东海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67.31%;市区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68.18%。

(二)景区景点旅游接待情况:2月1日截止17点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2.19万人次,同比下降7.78%。

1.主要景区景点:南山接待4.19万人次;大小洞天接待0.35万人次;蜈支洲岛接待0.70万人次;西岛接待0.46万人次;天涯海角接待0.64万人次;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0.78万人次;鹿回头风景区接待0.70万人次;千古情接待1.66万人次;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水世界、海豚湾)接待0.72万人次;海昌梦幻不夜城接待1.00万人次(运营截止时间为凌晨2点);水稻国家公园接待0.27万人次;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接待0.09万人次;红色娘子军接待0.07万人次;玫瑰谷接待0.08万人次。

2.主要椰级乡村旅游点:博后村接待0.33万人次;大茅远洋生态村接待0.05万人次;中廖村接待0.08万人次。

三、市领导检查旅游市场情况

2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严连勇同志带队对凤凰岭景区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旅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震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齐开平全程陪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景区主要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服务保障情况,并仔细检查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经查,景区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入口测温核验双码、游客佩戴口罩有序入园、索道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较好。严连勇同志强调,景区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经营主体责任,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升景区人性化服务设置,为游客营造更加安心、舒心的出游环境。

四、平台投诉、网络舆情处理情况

(一)12345热线投诉受理情况

1.热线受理情况:热线平台共受理市民游客诉求2614件,当日办结2116件,办结率80.95%。12345诉求共受理2287件:语音受理2140件,微信自主上报受理44件,海南省转办件受理48件,短信受理52件,网站受理2件,彩信受理1件;其中投诉类办件563件,转派职能单位的投诉办件293件,已办结10件,正在处理283件。12345诉求受理的热点问题为医疗服务1007件、人力保障142件、市场监管95件。涉旅类诉求共受理327件:语音受理322件,短信受理4件,微信自主上报受理1件;其中投诉类办件78件,转派职能单位的投诉办件72件,正在处理72件。涉旅类办件受理的热点问题为旅游住宿服务80件、景区景点44件、海上项目10件。

2.典型投诉案例

欺客宰客问题:1月31日,湖北李先生来电称,其在丰饭好食味(百花谷购物中心店)用餐,其点了一只龙虾标价298元每斤,结账时发现为398元一斤,其点了4斤半,花费1800元,其认为不合理,现投诉,要求现场处理。

处理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反馈,经现场核查餐厅明码标价,未发现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已经向游客解释清楚,游客表示理解,目前已撤诉。

(二)网络舆情受理情况

1月31日晚至2月1日,共监测旅游网络舆情9件,酒店3件,已处理2件,正在核实处理1件;免税店2件,已处理2件;摩托艇1件,正在核实处理1件;潜水1件,正在核实处理1件;旅游交通2件,正在核实处理2件。

(三)主要投诉、舆情处理情况

1.【三亚舆情】1月31日,小红书用户[是安也]发帖并附图称,30日,预订亚特兰蒂斯棠岸公寓两晚房间,因疫情影响无法前往入住,预订下单两个小时后,取消订单却未退款,公寓方和平台互相推诿责任,向公寓房东提供盖有公章的防疫相关文件,房东称高风险地区人员才可取消,认为不合理。

处理情况:海棠区正在核实处理。

2.【三亚舆情】1月31日,新浪微博用户[lightyear马甲]发微博并附视频称,入住三亚海棠湾麓湖度假酒店,酒店卫生间玻璃门直接松脱摔碎,但酒店方态度不佳。该网民认为相关情况具有公共安全风险,应受到重视。

【三亚舆情】2月1日,新浪微博用户[lightyear马甲]发微博并附图片称,入住三亚海棠湾麓湖度假酒店,酒店卫生间玻璃门松脱摔碎,导致其受伤影响旅行计划。与酒店协商赔偿事宜,酒店提出可免去其两天住店费用,或者提供1000元现金补偿,并且报销截止到当时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该网民寻求政府部门的帮助,拨打12348司法热线、海棠区旅文局电话均无人接听,公安部门也无法出具出警单;拨打12345热线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旅文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截至目前问题仍未解决。

处理情况:海棠区旅文局反馈,接到投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双方意见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工作人员依法终止调解此次投诉。投诉人被投诉人可以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市市场监管局(海棠分局)反馈,麓湖度假酒店2522卫生间玻璃破碎,客人王女士受伤,经治疗后王女士要求赔偿15000元;酒店方未接受,提出免掉王女士住2晚房费988元,报销医院消费金额260元,再送一房晚(门市价2980元),送2~4人用新年年夜饭一桌1388元。但王女士不同意,另改提要求赔偿现金8000元,酒店方未接受;目前双方约定2月10日前,由酒店方提供产品(玻璃)检测报告书,各职能部门继续关注处理。

3.【三亚舆情】1月31日,小红书用户[thexxacc]发帖《三亚千万别参加这种散拼游艇》并附图称,定了60尺杰腾三层大飞桥游艇散拼,承诺上船后免费却在推销附加项目,开船5分钟后就停下,摇晃2个半小时,如果晕船需要花费400元才能返回,潜水只租面罩100元,实际上面罩和脚蹼需300元且只有10分钟。

处理情况:市综合执法局正在核实处理。

4.【三亚舆情】2月1日,新浪微博用户[流芳益彩莲花台]发微博并附图称,在三亚乘坐出租车,司机表示可以打表乘车,上车后表示不打表,收取40元费用又多次加价,最后未到目的地前将其赶下车。

处理情况:市交通局正在核实处理。

5.【三亚舆情】2月1日,豆瓣用户[白河]发帖《三亚打车被坑!务必使用打车软件打车》称,在三亚乘坐出租车,20公里路程需50元的车费,因司机绕道路费110元,最终由高德客服更改成正常价格支付。

处理情况:市交通局正在核实处理。

6.【三亚舆情】1月28日,小红书用户[Sammy就是我]发帖《三亚国际免税城修丽可漏液大无语事件发生!》并附图称,1月16日三亚国际免税城购买了修丽可紫米精华套装,自提后发现存在漏液现象,联系客服,按对方要求拍照并顺丰保价寄回商品。客服收到货后无任何反馈,再次致电遭推诿,被告知商品在此次运输过程中破损(无任何图片证明),应向顺丰理赔。期间多次致电售后客服、400及12345热线,均未得到解决。

处理情况:三亚国际免税城反馈:经核实,收到顾客反馈商品漏液相关问题后,已建议顾客将商品顺丰保价寄回,核实无误后可为其办理换货。由于商品在邮寄过程中破损,现因瓶身严重损毁无法换货,已建议顾客联系顺丰理赔。春节后快递复运,将为顾客邮寄一份礼品以示歉意,顾客接受。

7.【三亚舆情】1月29日,小红书用户[有眼光]发帖《去三亚第一次就被坑》并附图称,在椰梦长廊玩摩托艇项目,价格为200元,游玩过程中商家主动询问是否要体验掌控方向盘骑行,未提此举需要加价,结束后要求支付400元。

处理情况:市整治办正在核实处理。

8.【三亚舆情】2月1日,新浪微博用户[高阿妹儿]发微博并附图称,在三亚国际免税城购买圣罗兰双肩包,拆开包装后发现多处瑕疵,联系三亚国际免税城客服,要求出示溯源码,但外包装已经丢弃无法提供,只能补偿或者打折处理。

处理情况:三亚国际免税城反馈,2月1日已致电顾客做出解释并致歉,将相关情况及顾客诉求反馈至品牌方协调处理,持续跟进中。

五、旅游动态

(一)三亚新年新体验,在海底种下蔚蓝

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大年初一报道“三亚新年新体验,在海底种下蔚蓝”。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联合蜈支洲岛旅游区开展“种珊瑚·迎新春”公益活动,在新春之际为海洋保护贡献力量!

(二)度假型旅游目的地入住率超90%

央视网消息:随着深度游需求越来越强烈,单一的旅游业态已不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春节假期,在海南三亚,度假型的旅游方式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崔宇是一名“80后”二胎宝妈,这个春节她计划带着两个孩子

出行游玩,由于担心很多事情自己难以亲力亲为,这次她选择了三亚的一个“一价全包”的度假村。崔宇告诉记者,这样的“一价全包”度假村不仅包括餐饮、住宿,而且会有丰富的娱乐活动。相比较传统的旅游模式来说,在这个度假村里,孩子可以在专业人士有组织地陪伴下玩耍,大人也可以完全解放出来享受假期。

在三亚海棠湾的另一家一站式度假型旅游目的地记者了解到,这里不仅有度假酒店,还有娱乐、餐饮、购物、演艺等多种业态,每个业态相邻数百米,可满足游客吃住行等多种需求,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这里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不少网红娱乐项目排队要达1小时以上。

(三)外国人“扎堆”三亚“网红”渔村乐享中国新春假期

中新社三亚1月31日电:外国人“扎堆”三亚“网红”渔村乐享中国新春假期

来自美国的妮基·诺伊斯和朋友们躺坐在三亚后海村的沙滩椅上,一边啜饮啤酒,一边听歌者弹唱,在温暖的阳光中享受着惬意的中国春节假期,抱着长板练习冲浪的游人不时从他们跟前走过。

后海村是三亚近两年声名鹊起的“网红村”,不少在华外国人来这里“扎堆”,悠闲地“躺迎”新春。地处热带的三亚,是中国最热门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些地区反复,但三亚旅游市场在春节前悄然恢复热度。春运前十日,就有数十万人飞来三亚休闲度假。近两年时兴的冲浪、尾波冲浪、游艇出海等个性、时尚旅游项目深受中外游客喜爱。

(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健康平安

中国旅游报:海南三亚迎来春节旅游高峰。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景区节前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提高景区对疫情防控的响应和处置能力。“假日期间,景区会加大消杀力度,安排专人引导游客通过自助购票机等无接触购票,并落实实名购票,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控等工作。

六、部门整治工作情况

(一)市公安局:各属地分局、旅游警察支队共出动警力190人次,警车78辆次。一是检查涉旅从业单位77家次,其中旅游景区18家次,购物场所14家次,交通站点8家次,其他37家次,发放各类宣传单25份,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共211次。二是发动景区各巡逻点位执勤警力前往南山文化旅游区,协助游客寻找遗失手机,已成功找回归还失主。三是对免税店、蜈支洲岛景区、亚特兰蒂斯、梦幻不夜城、千古情、亚龙湾森林公园等景区进行治安巡逻防控。检查各企业落实认证登记、消防通道及消防器材等是否通畅及易发事故点设立提醒标志。四是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册600份,张贴海报57张,悬挂横幅13条;查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案1起,抓获1人;批评教育燃放烟花爆竹9人。

(二)市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31人次,执法车辆207辆次,执法船1艘,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84宗。

1.市局和各分局执法情况。引导车辆(机动车、电动车等)有序停放505辆次;教育劝离涉嫌从事非法运营行为(二轮电动车)31批次,共56辆;下发《车辆违停处理通知书》168份;查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953宗;教育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127起,查处18宗;规范商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不履行“门前三包”行为421宗,取缔劝离流动摊贩194宗,处罚68宗,罚款350元,暂扣物品279件;清理各类户外广告43块,暂扣发传单15份;宣传教育531宗次,劝阻违规燃放烟花163宗次,行政检查212宗次,暂扣物品196件,开展集中或联合整治行动104次,向公安等部门移交违法线索1条,有效的扼制了烟花爆竹燃放行为;教育劝离拉客3人;协助动车站体温测量103人次。

2.各行政执法支队执法情况。第一行政执法支队:一是检查海鲜排档35家次,海鲜广场2家次,餐饮店9家次,流通店10家次,水果摊点(店)16家次,涉旅企业2家次,农贸市场1家次,超市1家次,检查农资店1家,田间检查瓜菜用药1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二是对第一农贸市场、胜利购物广场、老鸿港海鲜批发市场、水果店(摊)及周边商户检查,对海鲜涉嫌存在掺水称重等问题向市场管理方及商户提出整改要求。

第二行政执法支队:一是检查网吧、影视娱乐场所等17家次、景区6处、旅游团队19个、导游19名;检查住宿场所7家,医疗机构2家,药店4家。二是局领导带队前蜈支洲岛、南山文化旅游景区、亚特兰蒂斯、海棠湾免税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三是到西岛景区、玫瑰谷景区、爱立方潜水中心、海底世界景区开展执法检查。

第三行政执法支队:一是对营运车辆、码头、企业是否存在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内容使用车辆45车次,检查营运车辆106辆次,港口码头、企业6个,安全生产3家,疫情防控21家。二是对市动车站、凤凰机场、海棠湾免税店、蜈支洲岛、南山景区、亚龙湾动车站、亚龙湾玫瑰谷、凤凰岛等旅客集散区域及重点交通枢纽区域道路运输开展执法检查。三是在游船旅游中心码头、蜈支洲岛码头、后海海域开展执法检查,未发现违规船只。

第四行政执法支队:分别到三亚湾、情人湾、崖州中心渔港等区域开展节日执法巡查检查,对渔民宣传并督促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禁燃放烟花炮竹,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第五行政执法支队:检查企业4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对动车站加油站和三亚湾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加油站灭火器摆放不正确等问题,已要求立即改正。

(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工作人员8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1辆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309户次。一是以海鲜餐饮、旅游购物、婚纱摄影及旅游水果等为重点,检查旅游市场经营主体67户次,检查旅游景区7个次,检查海鲜排档28家次,海鲜广场4家次,旅游购物点3家次,水果摊点(店)25家次。二是加强对食品药品消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监督检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8户次,检查药品市场经营主体25户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31个次,市场内经营者102个次,餐饮店41家次,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家,其中食品销售单位4家,餐饮单位3家,进口冷链食品均已正常“赋码”。三是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户次,特种设备5台/件,粮油企业9家次,平价菜店/超市平价菜销售点8家次,猪肉销售摊位47家次,蔬菜摊位53家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53户次。四是受理旅游投诉80件,已办结20件,挽回经济损失2720元。五是局领导带队检查大正乳胶旅游购物点疫情防控、广告宣传用语和投诉维权等工作情况;前往解放四路旺毫超市、第三市场及周边餐饮店、药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帽子、体温检测不规范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四)市旅文局:共出动工作人员35人次,车辆9辆次。一是局主要领导陪同市领导对凤凰岭景区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对蜈支洲岛旅游景区、亚龙湾玫瑰谷、海底世界、热带森林公园、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旅游区、蜈支洲岛旅游景区、鹿回头景区、凤凰岭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等16家旅游景区进行现场巡查值守,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预防电子诈骗宣传手册。各景区均设有体温检测,核实游客健康码和行程码,一线人员均佩戴口罩,有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提醒,售票处设有一米线,景区疫情防控督导员均在岗;检查中发现个别游客口罩佩戴不规范及个别景区未严格落实测温和查看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已现场要求立即改正,并提醒景点加强对游客出入的管理。三是核查处理南山文化旅游区游客供奉相关投诉问题。

(五)市交通局:1.道路运输方面:出动工作人员10人次,暗访人员4人次,车辆5辆。一是局领导到火车站检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运力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在机场、动车站、客运总站、免税店等交通枢纽进行全天候定点、轮流值守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发现出租车违规行为5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5例,均已现场进行整改。三是三亚汽车总站发班班次22次,输送人数319人;在机场、火车站提供乘车咨询、发放口罩、提醒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口罩等优质服务活动。凤凰机场启动应急车辆10辆,其中公交车6辆,应急大巴车4辆,共24趟次,输送760人次,发放巡游出租汽车应急保障运力补贴凭证895张。四是调查处理完结17例投诉,出租3例,公交9例,租赁5例。

2.水路运输方面:共出动人员8人次,车辆2辆次,对全市旅游客运码头企业及营运船舶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加强对“夜游三亚湾”码头及其营运船舶的现场监管工作,辖区海域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市场秩序良好。

(六)市卫健委:一是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三亚动车站慰问在岗一线工作人员。二是到市人民医院、鸿森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针对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立即落实整改。三是派出采样组1次,采样2人次,核酸采样46份,其中咽拭子8人,食品与外环境样本38份。四是抽查海棠区、吉阳区、海棠区、天涯区、崖州区村委会及社区等10家单位,值班情况均正常。五是市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总人数6768人,游客就医总人数1413人,急救出车62次。

(七)市应急局:出动人员6人次,车辆3辆次,检查单位4家,发现安全隐患数5处。对三亚动车站、三亚新火车站加油站和三亚湾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发现新火车站加油站加油机旁边未放置灭火毯、场站边乱停放电动摩托车、杂物堵塞通道等情况,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八)市税务局:出动工作人员8人次。一是对各旅游景点附近的餐饮店、超市、购物场所等21户商家进行巡查,主要落实申领发票、安装税控器具、开具发票等情况,未发现问题。二是在旅游市场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中进行税法宣传。

(九)三亚海事局: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船4艘次,车辆1辆次。一是派出2艘海巡艇累计巡航值守10小时,在高峰时段对三亚河口两端警戒,督促游艇遵守限时单向通航措施,停逆主流航行游艇9艘,督促各俱乐部落实联合调度机制。二是对情人湾海域开展海上巡查,抽查游艇5艘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抽查了“西岛16号”,“天岭10号”等客运船舶5艘次,督促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十)市商务局:对蓝海购物广场、沃美超市、月川市场等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十一)海棠区:出动工作人员751人次,执法车辆246车次。一是区委领导带队前往蜈支洲岛、海昌梦幻不夜城、三亚国际免税城、映连红旅租隔离点、区政府值班点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二是前往蜈支洲岛景区及藤海社区泊岸小庭旅租、岚海居旅租对疫情防控、服务质量、烟花爆竹燃放等进行工作检查。三是前往蜈支洲岛景区、国际免税城、海棠广场、海昌梦幻不夜城、亚特兰蒂斯、68美食城、水稻公园等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交通疏导和严防管控。四是劝导下海游泳的游客上岸36人次,引导游客和行人共52人次;受理投诉31件,正在办理24件,已办结7件。五是区委政法委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景区治安、重点交通路段等维稳工作;在南田、海棠广场、后海等区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及巡查。六是前往蜈支洲岛景区、海棠广场、免税店、国家水稻公园、皇后湾水域等进行值班安全检查。七是在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蜈支洲岛旅游区、国际免税城、水稻公园、亚特兰蒂斯、301医院等区域开展志愿便民服务。

(十二)吉阳区:出动工作人员415人次,车辆60车次。一是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64家次,旅游市场经营主体18户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户次,药品市场经营主体12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6个次,检查餐饮店16家次,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家。二是对旅游住宿业、景区(点)、涉水涉海服务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检查酒店4家次、景区3家次、网吧2家次。三是抽查大安、深南、渣平、高园、颂和、草蓬水库6个水库管护员在岗情况,各水库管护员在岗,水库运行均属正常。四是前往亚龙湾海底世界、大东海旅游区检查春节期间沙滩区域安全及值班值守情况。

(十三)天涯区:共出动工作人员495人次,车辆51车次。一是对海鲜广场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检查药店2家次,海鲜排档18家次,海鲜广场4家次,水果摊点(店)16家次,酒店3家次,餐饮店8家次,农贸市场4家次,超市5家次。二是区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妙林村巡察、指导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区领导带队深入村(居)委会等主要街道及居民小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宣传工作;区领导带队前往三亚湾社区对三亚湾京海假日酒店、玉海国际度假酒店、银苑邻海主题酒店、君达海景酒店开展春节黄金周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三是前往天涯区珑玥湾酒店、宝盛酒店和黄河京都大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四是收到12345旅游投诉工单23件,办结18件,在办5件,为游客争取42108元赔偿金。

(十四)崖州区:出动工作人员525人次,车辆126辆次。一是区主要领导到南山景区慰问一线在岗工作人员;区领导到南山景区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在南山景区指挥部指导各项保障工作,在港门片区值守及在科技城摆渡点指挥交通疏导;到崖城学宫检查旅游服务工作。二是区委政法委领导带队到赤草村、北岭村督导检查春节期间人员在岗在位、维稳安保、燃放烟花爆竹等相关工作。三是巡查宋秀兰诊所1家私人诊所及品尚潮沙龙理发店、崖城豪都宾馆、众雅林旅租、大溪美宿4家四小行业,存在部分药品已过期、未及时登记接诊患者信息等问题,已责令整改。四是前往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对村民私带游客进入景区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抓获2名,移交南山派出所处理。五是前往恒福制冰厂、中心渔港、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科研楼项目进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六是在南山、科技城、镇海、梅联等一带林区落实森林防火值班任务,无异常情况发生。七是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8户次,药品市场经营主体5户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2个次;受理投诉1件,已办结1件。

(十五)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车辆2车次。检查督促旅租1家、水果店1家、药店1家、超市1家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戴好口罩、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