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数据开放>旅游统计>假日统计

2021年春节2月12日信息综述

【字体: 打印
2021-02-13 09:54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1年2月12日,为了给市民游客打造舒心、放心、开心、安心的旅游环境,我市各区、各部门及各旅游接待单位坚守岗位,有序开展旅游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舆情处置工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节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一、本日截止下午5点预估接待数据

(一)2月12日截止17点,据抽样调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5.8%,同比下降5.95个百分点;其中:亚龙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68.67%;海棠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59.82%;三亚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44.39%;大东海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51.21%;市区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45.45%。

(二)2月12日截止17点,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2.35万人次,同比增长59.6%。(注:今年乡村旅游点以椰级点为统计口径,因此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同比按同口径对比。)其中:1.主要景区景点:南山接待4.46万人次;大小洞天接待0.31万人次;蜈支洲岛接待0.48万人次;天涯海角接待0.65万人次;西岛接待0.21万人次;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0.55万人次;鹿回头公园接待0.42万人次;千古情接待1.7万人次;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海豚湾)接待0.61万人次;海昌梦幻不夜城接待(运营截止时间为凌晨2点)2.22万人次。

2.主要椰级乡村旅游点:博后村接待0.07万人次,大茅远洋生态村接待0.27万人次,中廖村接待0.05万人次。

二、2月11日旅游接待情况

(一)旅游饭店接待情况:据抽样调查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1.03%,同比下降19.12个百分点;其中:亚龙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66.52%;海棠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58.24%;三亚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45.96%;大东海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54.79%;市区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31.41%。

(二)进出港旅客接待情况:三亚市进出港旅客5.93万人次,同比下降46.13%;其中:进港旅客2.87万人次,同比下降33.78%;出港旅客3.06万人次,同比下降54.15%。

其中:1.火车站进出站旅客3.13万人次,同比下降32.81%;其中:进站旅客1.18万人次,同比下降22.22%;出站旅客1.95万人次,同比下降37.91%。

2.凤凰机场进出港航班208架次,同比下降48.6%。其中:进港航班103架次,同比下降49.3%。出港航班105架次,同比下降48.0%。进出港旅客2.81万人次,同比下降55.88%。其中:进港旅客1.70万人次,同比下降39.97%。出港旅客1.11万人次,同比下降68.60%。

(三)旅游接待情况: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4.82万人次,同比下降43.62%。(注:今年乡村旅游点以椰级点为统计口径,因此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同比按同口径对比。)

1.主要景区景点:南山接待0.47万人次,同比下降66.65%;大小洞天接待0.11万人次,同比下降15.67%;蜈支洲岛接待0.32万人次,同比下降64.01%;天涯海角接待0.31万人次,同比下降79.12%;西岛接待0.12万人次,同比下降22.83%;亚龙湾森林公园接待0.31万人次,同比下降65.59%;鹿回头公园接待0.23万人次,同比下降5.43%;千古情接待0.48万人次,同比下降49.69%;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海豚湾)接待0.50万人次,同比下降0.58%;海昌梦幻不夜城接待0.96万人次,同比增长140%。

2.主要椰级乡村旅游点:博后村接待0.07万人次;大茅远洋生态村接待0.03万人次;中廖村接待0.05万人次,同比下降12.45%。(注:去年春节假期大茅远洋生态村,博后村无数据,因此没有同比数据。)

注:2020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我市景区从春节初一开始停止营业,初二当天全市景区全面停业。按照假期统计同比计算方式,2021年春节假期前两日同比旅游数据均为2020年疫情来临之前的春节假期旺季数据,因此2021年除夕、春节初一数据与去年同比出现大幅下降。

三、热线投诉受理情况

热线平台共受理市民游客诉求2062件,当日办结1781件,办结率86.37%,281件正在办理中,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问题办件778件。应回访办件610件,已回访办件399件,回访满意率100.00%。评价满意26件,不满意0件,短信回访373件。为客人争取理赔金额42800元。

(一)12301市旅游服务热线:热线受理诉求272件。语音受理272件。诉求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旅游住宿服务、景区景点咨询等方面。

(二)12345市政府服务热线:热线受理诉求1790件。语音受理1677件,微信自主上报43件,海南省转办件33件,短信受理26件,邮件受理8件,网站受理2件,彩信受理1件。诉求主要涉及医疗服务、噪音扰民、人力保障等方面。

四、旅游动态

(一)景区优惠加码,玩法升级创新。为了刺激春节出行,景区纷纷推出优惠让利活动。鹿回头风景区将于2月12日至18日展开19.9元抢购单张门票活动,本地居民凭证件购买门票25元/位;西岛从2月1日至3月31日为海南本地游客及全国医护人员推出售价为88元、248元、498元、668元和738元的春节特惠套票;在亚龙湾,130元半潜艇海底观光、100元玻璃观光船的海南人专项优惠将持续至2月底。

为丰富游客出行体验,添彩牛年春节黄金周,三亚多家景区“玩法”创新,趣味升级。天涯海角游览区在新建成的星空营地、亲子淘金和沙滩儿童乐园等项目基础上,推出彩虹卡丁车项目,卡丁车赛道绿荫环绕,并装饰有七彩轮胎,营造出轻松有趣又热血的竞技氛围;水稻国家公园“装点”起自贡特色花灯,主打赏花灯、看花海、品美食活动;鹿回头风景区2月12日起推出的2021年第四届鹿回头国际新春欢乐节,将以“国潮喜乐汇”为主题,推出新春花灯祈愿、趣味剪纸、鹿回头定制DIY、国潮民俗演艺、传统舞狮、鹿游美食市集等精彩文体活动,为游客带来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在蜈支洲岛,水上飞人、摩托艇、彩虹拖伞、动力冲浪板等丰富的海上项目,将为喜欢挑战、冒险的群体提供“玩海”的绝妙体验。

(二)网红酒店性价比高,优惠福利接连不断。受“就地过年”号召影响,三亚多家酒店聚焦春节黄金周家庭出行度假需求,推出特色优惠以及岛内人士专享优惠,网罗“就地过年”的在地客源。

除了在价格上进行优惠,三亚各大酒店还在“服务”下足功夫,让入住旅客可以用更实惠的价格享受更贴心的服务体验。如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将于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推出988元起/晚的“岛民”专享福利,预定豪华房的入住游客不仅可免费升级至豪华海景房,还可以享受每日畅玩25项妙趣亲子活动、打卡爆款河道泳池、享受专业旅拍等服务,并可获得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9.5折优惠和150元无门槛购物代金券,度假、购物两不误;亚特兰蒂斯则在价格优惠上发力,推出海南岛民惊喜价,2月11日至17日持海南有效身份证入住的旅客,将享受海景房2288元/晚及3988元3晚2天海岛游套餐等折扣;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推出了1599元豪华海景大床房含双早套餐,包括双人自助晚餐和专业旅拍,无论是套票还是权益礼包,均有3个月以上的有效期。此外,三亚全市民宿为在2月6日至21日入住民宿的游客推出春节早鸟价和新春特惠价,入住可享低至5折的不同优惠,部分民宿还根据游客量推出预订连续多天享接机服务。

(三)西沙游轮起航,春节活动丰富。“南海之梦”游轮11日下午从三亚起航驶往西沙,开启为期四天三晚的海上跨年之旅。作为中国国内目前唯一重启的海上游轮航线以及前往西沙唯一的游轮旅游航线,三亚-西沙航线的“南海之梦”轮和“长乐公主”轮不仅春节期间持续营运,而且举行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在旅行中,游客可以在船上看日出、剪窗花、写春联、包饺子,在西沙岛礁上体验升国旗、新年航拍、祈福等活动。

五、旅游市场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一)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共出动警力60人次,警车22辆次,安排5组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到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和游客消费场所等开展常态化巡逻检查;同时,旅游警察支队护旅行动队在第一农贸市场开展暗访拍摄取证行动,经暗访检查,目前一市场内及周边未发现有拦车揽客人员和缺斤短两的情况。此外,旅游警察支队巡逻组在吉阳区绿地悦澜湾巡逻时发现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当场对违法人员进行教育并扣押两箱烟花一条鞭炮,已将物品移交至红沙派出所处理。

(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工作人员1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1辆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503户次,移送案件线索0起。

(三)市旅文局:出动40余人对全市景区酒店开展景区驻守及酒店巡查疫情、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景区疫情防控现场检查细化表逐项检查,要求各景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售票处和园区入口设置一米线、设立体温检测站、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在游客中心区域和员工活动区域均设置隔离场所、执行公共区域消毒制度等多项疫情防控措施。经检查,发现水稻公园滑翔伞、直升机观光、热气球观光等场地警示标示缺少,检查组已当场要求整改;南山景区今日游客数量较多,出现扎堆现象,个别游客不戴口罩,检查组已通知景区做好游客疏导工作,增加佩戴口罩提示;天堂森林公园检票口一米线存在游客集中现象,玻璃栈道景点售票处一米线胶带破损,针对存在问题已要求景区增加广播提醒和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并立即进行整改。

(四)市消防救援支队:2月12日,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春节期间我市商场、市场、景区、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安排错时检查,共出动检查组20组115人次(其中15个消防救援站流动巡防组及5个错时监督检查组)对我市各社区及千古情、凯莱酒店等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发现火灾隐患71处,当场整改隐患64处;针对不放心的区域和场所,安排前置驻点巡逻,今日共出动消防车辆15辆、指战员75名对月川棚改区、芒果棚改区等棚户改造区及南山、千古情等不放心区域开展防火流动巡防,安排消防20名指战员专门驻守南山、千古情景区景区随时响应突发事件;发动社区网格员、督导员、派出所联防队共计160人次针对辖区小商铺、出租屋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动13个消防站开展防消联勤工作,针对电动车火灾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全市共清理电动车飞线充电、入户充电56起,取得一定整治成效。同时,通过“两微一抖”、头条、短信平台向全市重点单位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协调全市8处大型LED屏播放消防宣传视频,并在南山、千古情景区设置专门消防宣传点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及培训,宣传、培训市民游客2000多人,发放消防宣传海报、宣传品800余份。

(五)市交通运输局: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派员在火车站参与列车入岛旅客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共联合排查入琼列车2车次,入琼人员182人,其中24人填写健康申报书,2人现场采样核酸检测放行。同时采用明查暗访方式,督导客运站及公交、出租企业对照《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严格落实汽车站及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乘客测温扫码,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及核酸检测等预防性工作,切实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日共随机抽查25辆次。

2.做好动车站、机场、免税店等重点区域、景区景点运力保障工作。在天涯海角、蜈支洲岛、海棠湾免税店等景区景点共储备18辆公交车。今日共启用10辆,输送旅客812人;重点区域、景点景区储备75辆区内循环摆渡车,启用44辆,输送旅客2016人。同时,启动应急车队保障动车站、机场运力。三亚飞马汽车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在动车站启用应急保障车50辆次,输送旅客186人;11日晚在机场调度应急保障车辆16辆次,输送旅客21人。

3.开展重点区域巡查整治工作。共出动工作人员26人、工作车辆5辆,通过深入全市重点区域巡查、高效开展投诉处理、定点值班值守等方式,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运营秩序、运力保障和“创文巩卫”,防疫情况进行检查;目前,以上区域道路运输秩序情况正常,运力保障情况充足。出动暗访人员5人,发现违规行为11例,其中,不主动开具发票4例,灭火器问题4例,未按规范佩戴口罩2例,车内卫生问题1例,已责成整改。

(六)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派出工作人员8人次,对各区旅游景点附近的餐饮店、超市、购物场所等29户商家进行巡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商家是否正常申领发票、是否正确安装税控器具、是否自觉为消费者开具发票等情况,经检查,暂未发现拒开发票等上述相关涉税违法行为。

(七)市卫健委:中心共派出采样组5次,采样人员约10人次,共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290份,其中咽拭子240(石家庄等重点地区46人,其他194人),食品与外环境样50份。

全市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总人数3256人,游客就医总人数468人。其中市级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总人数2764人,同比减少19.5%;游客就医总人数463人,同比减少56.8%。

(八)市综合行政执法局:1.第一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辆次,检查旅游市场经营主体15户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户次、药品经营主体4户次、其它市场经营主体35户次。出动动物检疫员19人次,24小时轮流上岗。入场查验生猪1128头,屠宰检疫生猪1257头,宰后肉类废弃物663公斤,瘦肉精检测57头份,旋毛虫37头份,保障上市肉品质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对入场车辆进行消毒141辆,场地消毒7960平方米。

2.第二行政执法支队出动执法车辆4车次、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场所45家次、检查旅游团队3个、导游5名、涉及旅游企业2家次。一是前往天涯海角、西岛景区开展检查,主要检查各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此期间,现场向3个旅游团队的部分客人询问导游是否存在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的情况,通过检查,均未发现“诱导消费”“强迫消费”等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情形。二是巡查了吉阳市场20余家商铺、红沙市场周边10余家商铺的出版物市场,未发现有非法销售出版物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情况。三是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2家,其中停业9家,正常营业3家。

3.第三行政执法支队今天共出动执法车辆28辆次,派出执法人员65人次开展日常执法工作。一是加强对崖城大桥,南山景点区域、迎宾大道、亚龙湾动车站、亚龙湾游览区、凤凰机场、市动车站、凤凰岛区域、大东海路段、三亚湾、育才生态区、市区等区域路段各主要路段开展巡查。对公交车、出租车、非法营运车辆等道路运输违规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共稽查车辆57辆次,有效维护道路运输秩序。2.是配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凤凰机场、动车站、大东海、三亚湾等路段开展对公交车、出租车落实开窗运行、消毒杀菌、实名制微信扫码等措施进行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预防性消杀防疫工作等防疫工作。

4.第四行政执法支队今天共出动执法船1艘、执法人员5人,分别到三亚湾、凤凰岛、小青洲、崖州中心渔港等海域开展节日执法巡查。在凤凰桥附近海域驱离违规锚泊渔船3艘,未发现违规捕捞行为,秩序正常。

5.第五支队开展禁放工作共出动4人次,2车次,宣传教育9宗次,劝阻违规燃放0宗次,开展行政检查9宗次,暂扣物品烟花爆竹0件,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次。

(九)市海事局:2月12日,派出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1辆,执法海巡船艇2艘次,对三亚内港至情人湾水域、蜈支洲岛旅游区进行现场巡航和春运检查。检查船舶13艘次,情况一切正常。

(十)吉阳区:1.防疫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大东海社区、海罗村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及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巡查。经检查,大东海海上救生员及各防控点人员均在岗在位。但仍存在部分岗位值班人员缺少、值班人员对当日各点信息了解不全面等问题。

2.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检查工作。派出2个工作组重点对大东海片区、亚龙湾片区进行检查。共检查20家次海鲜排档和18家次水果店的明码标价情况和海鲜差价率执行情况,未发现作假行为。

3.交通环境整治工作。巡查榆亚路、迎宾路、河东路等地,取缔、劝导流动商贩105宗,暂扣物品4件。劝离亚龙湾度假区各路段违停车辆17辆,劝离小商、小贩人员2人次。在榆亚路、迎宾路、亚龙湾路等地教育引导车辆文明停放80辆次。在河东路、荔枝沟路、吉阳大道等地下发违停通知书32份。在榆亚路、河东路等地规范共享单车共计47辆次。在榆亚路、吉阳大道清理横幅1条,荔枝沟路、吉阳大道清理牛皮癣广告3张。在吉阳大道、榆亚路、河东路等地规范商铺落实“门前三包”623家。

4.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巡查工作。对红花、罗蓬、大茅村6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6家销售点均存在超量存储经营,现已被荔枝沟派出所、吉阳派出所查封。

5.旅游投诉处理情况。处理123015起,转办2起。

(十一)天涯区:1.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出动执法车辆13辆次,执法人员53人次对海鲜广场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检查药店6家次,海鲜排档24家次,海鲜广场4家次,水果摊点(店)50家次,婚纱摄影店5家次,检查餐饮店35家次,检查农贸市场2家次,超市9家次。经检查,药店、旅游市场、餐饮店餐饮卫生环境良好,各海鲜排档严格执行“一缸一标签、一图案一标价”进行价格标示;集贸市场的菜品、肉类供应充足,价格秩序良好。

2.打造畅通有序交通环境。出动执法车辆34辆次,出动执法人员799人次。规范车辆有序停放行为255辆(机动车114辆、非机动车141辆);发出违停通知书56张;查扣乱停乱放违规车1辆(二轮电动车1辆);现场二维码处罚乱停放7宗,处罚金额350元;规范劝导占道经营行为76宗;取缔流动摊贩5宗;查扣各类物品19件;规范门前三包25宗;制止乱搭设帐篷等构筑物行为7宗;制止劝导践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38宗;清理乱粘贴小广告3张;整治焚烧纸钱16宗。

3.旅游投诉处理情况。收到12345及12301等转办旅游投诉工单4件,办结3件,在办1件,为游客争取5823.64元赔偿金。

(十二)海棠区:海棠区各涉旅部门共计出动739人次,车辆共232车次。1.环境综合治理管理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车辆37辆次,在蜈支洲岛景区、国际免税城、海棠广场、海昌梦幻不夜城、亚特兰蒂斯、301医院以及水稻公园重点区域划分责任路段进行严防严守,同时加强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执法。共查处商铺占道经营行为22宗、店外经营18宗,取缔流动商贩23宗,监督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未落实的13家(次);制止游客在皇后湾沙滩乱丢垃圾33次,制止在海滩及景区违规悬挂吊床、违规设置帐篷及遮阳棚行为18人次,劝导下海游泳的游客上岸22人次。共查处商铺占道经营行为28宗、店外经营32宗,取缔流动商贩24宗,监督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未落实的52家(次);清除各类违规乱张贴墙体小广告、横幅、布幅13处。共引导车辆停车秩序97辆次,引导游客和行人共212人次;规范乱停乱放车辆52起,拖移摆正车辆50辆,共劝离扎堆载客摩的和三轮车27辆次。

2.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蜈支洲岛旅游区、国际免税城、水稻公园、亚特兰蒂斯、301医院等重点区域设置志愿者服务点;参与此次春节黄金周假日期间综合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达30余名,共累计服务280余小时,服务人次近800余人次。

3.治安巡逻防控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重点区域、重点景区、重点路段出动人员473人次,车辆(含摩托车)162辆次,有效确保了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和交通道路畅通安全。

4.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巡查工作。前往辖区北山村、加油站等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燃烟花爆竹等检查工作,未发现居民燃放烟花爆竹。此外,组织出动23名安监员对海棠区重点海域、景点、酒店、工地、烟花爆竹销售点等企业进行24小时值守。共劝阻下水游客9人,宣传并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承诺书累计4000余份。

5.旅游投诉处理情况。共接收工单4件,现已办结1件,尚有3件正在处理当中。

(十三)崖州区:1.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共教育引导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车辆规范停放281辆;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77宗。其中,整治中心渔港流动占道经营摊点3处;整治未落实“门前三包”行为49宗;清理电信箱体、路灯杆上乱粘贴小广告17张,摘除违规设置布幅、横幅广告1条;整治乱吐槟榔汁3宗,清洗槟榔汁3处;整治商铺出店经营20家,其中,整治出店售卖香烛店铺2家;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6宗。

2.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共出动183名执法队员,出动35车次,宣传教育196次、教育36人,宣传在建工地禁燃烟花爆竹3处,劝阻违规燃放76次,开展行政检查7次,开展集中或联合整治行动28次,检查8家商铺。

3.疫情防控工作:共检查市场1家、超市2家,共测量人员体温259人次、督促人员佩戴口罩259人次。在崖州动车站配合工作人员对出站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共测量96人次。在崖城文明门转盘劝离58名劳务工人到城东临时市场。

4.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出动警力280余名,警车140辆,检查娱乐场所20家、出租屋67家、旅租55家、酒店7家、工地10个、重点单位5家、商铺100余家等场所单位,发放反电诈宣传单500张、反走私宣传单200张。救助群众36名,调解矛盾纠纷8起。累计登记一号工程APP194996(今日登记100人)。处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23名、共罚4600元,现场教育66人。

5.旅游投诉处理情况。未接到相关旅游投诉情况。

(十四)育才生态区:共出动人员14人,车辆3辆,针对正营业的旅租、餐饮店、超市的日常防疫工作、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排查整治。经检查,旅租均做好了入住登记、防疫消毒,并登记入册;商店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家餐厅后厨杂乱、卫生不达标,整治小组已经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六、新闻媒体通报会

2月12日下午18:00,三亚市通过“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的“网上新闻发布厅”举办2021年春节黄金周第二场网上新闻通报会。本次新闻通报会推送的主题是“2021年春节黄金周三亚旅游交通情况通报”。

今天的网上新闻通报会,市交通局推送了加强旅游交通监管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做好应急运力保障、行业安全监督和提高服务质量等情况;市交警支队推送了节日期间全市总体交通态势、道路和景区流量特征、安全出行提示、春节交通保障等情况;市整治办推送了成员单位开展旅游市场监管、治理,督促指导旅游企业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到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等情况;市民游客中心推送了全市旅游接待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