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为何三亚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原因是…

【字体: 打印
2022-09-02 16:00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9月2日,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关注三亚疫情形势。

当前,我市疫情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仍处于低位胶着状态。9月1日,发现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前几日有所上升,社会面仍存在零星散发病例。

主要原因是本轮疫情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基数较大,截至目前共有1.55万多人,覆盖了整个主城区,点多面广,而且比较多的病例是出现在建筑密度大、人口稠密的老城区和城中村,防控难度较大,传播风险还未完全消除。

经过前期严格的社区管控、多轮次核酸筛查、重点社区攻坚等工作,当前社会面整体风险可控。比如,人民医院等绿码医院的急门诊已近半个月以来未发现阳性病例;中医院作为黄码医院,赋黄码人员通过主动就医,仅发现零星阳性病例,这说明社会面风险已经进一步降低,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