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出岛如何提前预约购票?需提前多长时间到达港口?答案都在这里→

【字体: 打印
2022-01-21 16:42 海南日报客户端

出岛如何提前预约购票?需提前多长时间到达港口?答案都在这里→

2022年春运已开启,按照国家交通部珠江航务管理局的预测,2022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航线旅客运输量将达186万人次,车辆运输量达58万台次,旅客将同比增加15%,车辆将同比增加20%。1月19日,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就琼州海峡轮渡全预约过海常见问题作出解答。

一、如何提前预约购票?

答:可关注“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及“新海港”“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根据出行计划提前在线上预约购票;也可以通过携程、同程、椰城市民云等第三方平台提前购票。

二、没有提前网上预约购票的车辆到港后是否可以进港待渡?

答:不可以,车辆凭预约购票订单进港。

三、需要取票报销,该怎么取票?

答:(一)散客票:前往港区客运站大厅售票窗口或售票自助机凭有效身份证件打印纸质船票。(二)小车票:无须自主取票,到港后直接前往车辆检票闸口凭身份证检票,检票员会打出纸质船票给司机。(三)货车票:线上预约后,到港区售票窗口或售票自助机办理购票手续,领取缴费凭证单(自助机购票会发送通知短信),凭缴费凭证单(或短信)前往检票闸口核验身份信息打出纸质船票。

四、购票成功后,需提前多长时间到达港口?

答:需在预约航班的开航前90至180分钟到达港口,提前20分钟结束检票。温馨提示:需考虑外围交警管控时间。

五、到达港口后,是否需要到窗口或自助机取票?

答:不需要,可直接凭有效身份证件(需与购票时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一致)及购票订单信息到达始发港检票登船即可。

六、港澳籍及外籍人员如何办理购票手续?

答:港澳籍及外籍人员,可以直接在线上选择相应的证件类型、输入证件号或护照号就可以购票。

七、已提前在线上购买散客票,但还未购买车票的,如何办理车辆的购票手续?

答:需在网上购票平台查找出已购票订单并办理退票,再重新办理车辆及随车人员购票手续。

八、购买了免税商品需要提货,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答:免税品只能在新海港提货,秀英港不设有提货点。散客需要先到自助取票机或者窗口取票后,凭纸质船票和身份证到提货点办理提货手续。如驾驶小车过海,则可以凭线上订单信息和身份证,到小车专用提货点办理提货手续。

九、提前几天能购票?

答:可以提前7天购票。

(记者 郭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