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电动两轮摩托车领牌不收费

【字体: 打印
2021-08-22 10:46 三亚传媒融媒体

8月20日,许多第一批电动两轮摩托车注册成功的车主驾驶着一周前已办完上牌手续的电动两轮摩托车,分别来到三亚现开放的5个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进行领牌、挂牌。

在永成服务站领牌处,记者发现,服务站工作人员要求领牌者用微信扫码付20元手续费。“这20元代领手续费是规定要收的吗?我自己办牌领牌,为何还收代领费?”有车主发出疑问,服务站工作人员只回答领牌就得交钱。

而记者随后从三亚交警处了解到,正常的收费标准为:电摩号牌工本费35元、行驶证10元、登记证书10元、临时牌5元(共60元),交强险保费80元,照相20元(自愿选择)。据三亚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交警车辆管理所此前已明确要求各个电动两轮摩托车登记服务站发放号牌不收取任何费用。永成服务站违规增加的收费项目,三亚交警已责令其马上取消,已经收费群众可以要求其退还被收取的费用。据悉,市民领取车牌后可选择自行上牌或找人帮忙上牌。

此外,针对市民网友集中关注的部分问题,记者咨询了三亚交警方进行解答——

问:违规收取的费用怎么要求退款?

答:到收钱单位上门索要,付款记录可作为凭证。

问:电动摩托车上牌影响小客车摇号吗?机动车到报废期不报废有什么后果?

答:影响。因为电动两轮摩托车和小客车同属于机动车,机动车达报废标准不报废将影响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所以提示大家除安全文明驾驶以外,要定期做车辆检验。

问:转赠的机动车需要带自己的身份证还是购买人的身份证去注册?

答:转赠的车需要过户,电动摩托车所有人以发票收据上的名字为准,必须与实际注册人相符。如果所有人变更一定要办理过户手续。

问:其他点位什么时候开放?

答:预约点位会及时增加。目前人员培训已经基本完成了,主要是设备、网络需要时间安装调控。请大家持续关注三亚日报微信公众号、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由于个人情况不同,依然存有疑问的朋友可以拨打以下咨询电话进行了解——

咨询车、驾管业务类问题:请拨打电话0898-88869015或88869006。

咨询小客车保有量调控业务类问题:请拨打电话0898-88757631。

咨询交通违法业务处理类问题:请拨打电话0898-88869350。

(记者刘盈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