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一个入学指标要20万元?5人涉嫌诈骗被抓

【字体: 打印
2021-07-23 10:03 三亚传媒融媒体

“我可以为你的孩子办理入学事宜,某附属中学一个入学指标20万元……”近日,一个利用某附属中学入学名额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被三亚警方摧毁,5名涉嫌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21年5月份,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接到某附属中学报案称:有人通过网络发布可为小孩办理入学某附属中学,并收取20万元作为酬劳的信息。该信息严重影响某附属中学教学秩序,严重扰乱三亚教育生态公平公正,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接报后,海棠分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大部制改革优势,分局打击大队联合林旺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民警通过大量细致的侦查工作,于2021年7月13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瑞、莫某、张某山、陈某配4人。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嫌疑人到案后,民警制定周密的审讯计划,深挖案件线索,通过反复心理拉锯较量,张某瑞等4人放弃侥幸心理如实交代了违法事实。7月15日,民警在三亚某网吧将该诈骗团伙的上家李某鑫抓捕归案。

据嫌疑人李某鑫、陈某配等人交代,其在微信朋友圈和其它网络平台上发布信息,谎称自己跟某附属中学及三亚市教育部门人员有关系,可以办理入学事宜,以一个入学指标20万元的标准实施诈骗,并在未入学前收取被害人的报名费和学杂费。7月5日至7月9日,李某鑫等人已诈骗到3名受害人先期投入资金51900元。目前,三亚警方依法对李某鑫、陈某配2人予以刑事拘留,张某瑞等3人予以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记者吴英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