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紧急排查 厄瓜多尔进口冻虾

【字体: 打印
2020-07-18 15:18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近日,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三部门联合发文: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以下简称冻虾)实施紧急处置。7月16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三亚已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开展全面排查,暂未发现三部门通报的3家厄瓜多尔企业进口冻虾。

近日,海关分别从3批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个,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3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三部门决定自7月10日起,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虾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处置措施涉及的企业为厄瓜多尔IndustrialPesqueraSantaPriscilaS.A(注册编号24887)、EmpacreciS.A(注册编号681)、EmpacadoraDelPacificoSociedadAnonimaEdpacifS.A(注册编号654)。目前已暂停厄瓜多尔上述3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3家企业的产品进口,通知进口商对上述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已进入国内市场的冻虾进行召回等。

在收到三部门紧急通知后,三亚立即组织对所有农贸市场以及冷库、商场、超市等区域场所进行排查,针对性排查3家厄瓜多尔企业于2020年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截至7月1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0家次、冻库79家次,检查商场超市70家次,检查餐饮单位281家次,通知进行自查的市场26家、超市48家、冻库42家、专营店17家、餐饮企业633户、其他单位58户。经排查暂未发现三部门通报的3家厄瓜多尔企业进口冻虾。

下一步,三亚将密切关注海关、其他省份相关线索通报,督促继续开展市场排查,持续做好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记者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