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市报告1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字体: 打印
2020-05-31 16:01 三亚传媒融媒体

5月30日,记者从海南省卫健委获悉,三亚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为我省对入琼相关人员主动筛查发现,其入琼后即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在琼期间无密切接触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胡某某,男,19岁,浙江省温州市籍,现就读三亚学院。2020年5月20日13:55从杭州萧山机场乘坐飞机前往三亚,于17:05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由三亚学院专车送达学校指定宾馆,单人单间居住。当日,开展血清IgM+IgG总抗体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5月22日、23日进行咽拭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9日15:30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三亚市安排120救护车将其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胡某某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结合1月13日–5月19日胡某某活动范围主要在温州,其父亲曾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流行病学史,其在温州生活期间感染的可能性较大。

三亚市及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派出消杀人员对胡某某所住的酒店客房进行了终末消毒。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的判定标准,由于其入琼后即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在琼期间无密切接触人员。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