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因疫情留在海南 外地车行驶超120天会被罚吗?

【字体: 打印
2020-04-20 16:00 三亚传媒融媒体

因疫情留在海南

外地车行驶超120天会被罚吗?

交警回应:海南没有延长外地车在岛行驶天数,过渡期内不受限期通行限制

近日,多名网友向三亚日报记者反映,称受疫情影响一直留在海南,担心超过120天,外地车在岛内上路超期会被罚,希望能延期。对此,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表示,目前海南并没有延长外地车在岛行驶的天数,但过渡期内不受120天限期通行限制。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规定,外地号牌小客车进入海南行政区域道路行驶,每一自然年度(即1月1日至12月31日)内可通行天数累计不超过120天。“不过,海南对已经在海南省使用且符合办法规定条件的外地号牌小客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内不受120天限期通行限制。”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琼注册企业、驻琼机构以及在琼居住的个人所持有的外地号牌小客车(非营运性质)可办理过渡期备案。备案时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海南省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管理服务平台于2020年1月1日启用,同时开始过渡期备案工作。此外,过渡期备案不属于行政许可,无须审批。

该负责人表示,与往年一样,今年入岛或离岛的外地号牌小客车,无须任何登记和审批。对在海南道路上行驶的外地号牌小客车全面实行智能无感化管理,由路面系统自动记录通行天数;停放时间不计算在通行天数内,年度通行总天数使用完毕后,不强制车辆出岛。

(记者洪光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