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异地游客堂食消费全国第一

【字体: 打印
2023-01-28 16:28 三亚日报数字报

年夜饭预订火爆、就餐等位排长龙。新春佳节,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堂食消费主力,各地餐厅烟火升腾、人气爆棚,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全国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3%。其中,三亚异地游客堂食最旺,排名全国第一。

春节返乡与节后外出游玩的流动热潮,带动异地消费快速增长。美团数据显示,异地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76%。其中,三亚、成都、重庆、大理、北京等地成为异地消费者堂食订单量最多的前5座城市。不断刷新的叫号提示,正是堂食餐饮消费快速回暖的缩影。

“我们预料春节生意会不错,但没想到这么火爆。”萌哒哒椰子鸡品牌运营负责人麦子财介绍,正月初五下午四点,位于三亚湾的萌哒哒椰子鸡店门口已经排起长队。今年春节假期,该品牌位于三亚的5家门店营收创历史新高,其中,异地家庭游客的消费占比高达八成。一些游客是提前抢了美食券前来体验。

节前,三亚众多餐饮店加大在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的推广,吸引消费者眼光。其中,美团美食频道自1月18日起开展优质商家新春促消费活动,并在三亚、成都等多个热门旅游城市发放堂食消费红包,助力商家经营回暖。以三亚为例,在多个活动叠加下,像中华老字号沿江海南鸡饭店等多家餐厅的线上访问量同比去年春节增长翻倍,助推三亚成为春节异地游客堂食消费第一城。

春节期间,旅行过年带火“酒店餐饮”。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营销负责人涂振伟表示,仅除夕年夜饭这一顿,酒店接待了约130桌客人,其中也有不少非酒店住客通过美团提前预订。美团上,酒店套餐类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长约200%。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