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天涯区建设街社区积极动员年轻人投身抗疫

【字体: 打印
2022-09-13 16:40 三亚日报数字报

他们的话

我们还年轻,不怕辛苦。现在是需要我们年轻人出力的时候,肯定要冲到前面去。

疫情防控期间,天涯区充分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筑牢社区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争创无“疫”家园。

“0801”疫情发生后,为做好志愿者力量储备工作,天涯区建设街社区积极培养基层防疫力量,由社区网格长牵头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组建一支以社区年轻人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共有66人。他们服务、守护自己的家园,凝聚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营造人人共建“无疫社区”的良好氛围。

“00后”高中生孟开创:

做靠谱的后浪


孟开创

“疫情期间正处假期,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正好听说社区在招志愿者,就来了。”海南鲁迅中学高一学生孟开创说,自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来,他主要负责信息采集、收标本、送物资、社区巡查等工作。

“我还年轻,不怕辛苦。现在是需要我们年轻人出力的时候,肯定要冲到前面去。”年仅15岁的孟开创是建设街社区志愿者队伍里的“老幺”,年龄虽小,但工作起来丝毫不懈怠,在防疫一线各个岗位上,他做事勤恳、利落、负责,获得了同事和居民们的一致赞许。

“80后”宝妈陈丽红:

为家乡抗疫出力


陈丽红

“我长期居住在深圳,三亚是我的家乡,今年暑假带着孩子回来看外婆,正好碰上疫情回不去,就留下来当志愿者。”“80后”宝妈陈丽红之前从事医护工作,曾参加过多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三亚本轮疫情发生后,陈丽红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接到任务、明确职责分工、迅速联络志愿者……作为建设街社区北段志愿者负责人的陈丽红身担重任,成为志愿服务中的关键“纽带”。每天接听几百个电话是工作的常态,她不仅要负责每天的日常采购、物资配送工作,还要负责志愿者的分工和排班,协调安排建设街北段居民生活保障各类事情,让志愿服务队伍在建设街社区北段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70后”商店老板陈超:

“扮演”多重角色


陈超

“我一听到车友会的朋友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手,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了。”去年7月,来自上海的“70后”老板陈超,在三亚解放路地下风情街做起了自己的“小事业”。

参加建设街社区志愿者队伍后,陈超化身“快递员”“服务员”“协调员”“配送员”等多重角色,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我看到很多人需要帮助,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他们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所有的辛苦和疲惫都很值得。”陈超说,自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来,他每天不到六点就要起床,穿戴好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后,便穿梭在各个小区之间协助核酸采样、物资采购、物资配送等工作,从白天到黑夜,很忙、很累,但干劲十足。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