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芒果入选2022年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

【字体: 打印
2022-09-26 15:59 三亚日报数字报

9月24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全国共40家入选。其中,《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全链条把控品质多维度提升芒果效益》案例入选。

据了解,推进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被称作农业生产的“三品一标”,这也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三亚芒果种植面积36万余亩,年产值近60亿元,面积和产量均居海南省第一。近年来,三亚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推广措施,打造地理标志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擦亮了地理标志“金名片”,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果。从2011年注册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到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三亚芒果的品牌强度为864,品牌价值为93.22亿元。据统计,三亚现有“三品一标”认证企业60家,产品89个次。其中,创建三亚芒果特色农产品优势产区,培育了“三亚芒果”“三亚甜瓜”“三亚莲雾”等3个区域公共品牌,居全省领先。“三亚芒果”2018年荣登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前100排行榜、获得海南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二等奖;2018-2020年连续荣登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由第27名(品牌价值26.21亿元)攀升至第21名(品牌价值33.72亿元);“三亚芒果”获2019年首届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神农奖”,品牌价值达30.82亿元;2021年三亚芒果品牌价值已达33.72亿元。此外,围绕三亚芒果产业标准化发展,整合三亚芒果产前、产中、产后系列技术规程,形成《地理标志产品三亚芒果》(DB460102/T02-2016)标准技术规程,涵盖从生产到包装各个环节。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