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烟火气”逐渐归来

【字体: 打印
2022-09-14 16:32 三亚日报数字报


9月13日下午,片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吉阳区六道社区莱福万家超市开门营业。记者刘琪成摄

9月13日12时起,三亚解除中心城区部分片区临时静态管理,被按下“暂停键”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节奏。当天,记者走访吉阳区、天涯区“解封”区域发现,不少超市、商场、理发店、餐馆等经营场所有序开放,市民陆续走出家门工作、采购。

街道马路“动”起来

在吉阳区瑞都水郡小区门口,快递小哥满载一车货物,一边忙着搬运货物,一边接听电话,只听见电话里客户问道:“你好,我在大东海,可以寄快递到海口吗?”小哥回答:“只要在网上可以下单就可以上门取件,不同片区情况会有所不同,建议您在手机上先试试。”

热闹的还有天涯区“解封”区域。中午12时后,记者先后来到天涯区新联村、槟榔村、马岭社区等“解封”片区,看到路面上陆续有电动车、私家车有序行驶,人来车往,部分村民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恢复农业生产。


9月13日下午,片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吉阳区学院路一家理发店正在营业。记者陈聪聪摄

他“从头开始”,她想喝奶茶

随人而“动”,理发店也亮起了门牌上的霓虹灯,冷饮店老板抓紧做好卫生……在六道社区记者看到,“解封”后,部分商铺第一时间开展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恢复营业。

“今天理发店终于开门了,这头发长得可以扎辫子了,‘解封’了得‘从头开始’。”居民刘先生打趣道。

“今天店里刚开业,人比较多,现在还有好几位客人在等候,建议明天过来……”万科湖畔小区附近一家恢复营业的理发店,吸引了不少前来理发的男士,理发师傅忙得不可开交,他说:“看来理发的需求,确实是‘头等大事’”。

在天涯区槟榔村,村民黎月腾正拿着手机录视频,“解封”后她最想做的事情是:“喝奶茶、吃火锅,记录这一刻。”

疫情防控期间,正在读大四的黎月腾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每天与湖南援琼医疗队医护队员一起,上门为村民采集核酸。“队员们前些日子离开三亚了,所以我想把‘解封’的好消息和热闹的槟榔村,第一时间分享给她们。”

说着,黎月腾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张新拍的槟榔村夕阳照片并配文:今天的日落分享给你们,槟榔村的乡亲们都很想你们。

开门卖卖卖,出门买买买

恢复正常生活节奏了,六道社区居民开心不已,“解封”首日,他们将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今天天气很好,出门呼吸下新鲜空气”“先去买点菜,晚上好好吃一顿”……

购买生活物资是不少居民“解封”后的首选。扫地点码、查健康码、看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序排队购物……在六道社区莱福万家超市,居民购物时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秩序井然。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新营业后,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家电子密码锁没电了,临时静态管理期间买不到电池。”在瑞都水郡小区附近一家规模较小的小商店前,一位年轻妈妈,边扫码付款,边向店家“吐槽”;店内,两名年轻女孩选了满满一大袋的零食;一旁,一位小朋友拉着奶奶的手撒娇,想要吃雪糕。

在天涯区“解封”的区域,记者看到,临街铺面不少已经开门营业,居民佩戴口罩进出购物,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理发店、超市、小卖部等都开放了,但不能聚集。”天涯区新联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该村区域的所有餐馆目前只允许打包(不开放堂食),农耕也分片区劳作,坚决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允许有娱乐活动等。此外,村民外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地点码、测量体温后才可外出。

(记者张慧膑林林黄世烽见习记者王福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