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落笔村16人应急支援小分队:“宝妈团”变身港门村“钢铁侠”

【字体: 打印
2022-09-15 16:10 三亚日报数字报


工作前,小分队队员给自己加油鼓劲。受访者供图

他们的话

“从那天起,我们吃住都在港门村”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有这样一队青年,他们从落笔村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坚守和勇毅筑就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8月12日下午,根据安排,落笔村全体网格员、计生专干、民生联络员、志愿者迅速集结,与落笔大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成16人应急支援小分队,火速驰援港门村社区。“从那天起,我们吃住都在港门村,没有离开一步,坚守阵地30多天,完成核酸采集信息录入5万余人次。”领队谭慧迎说。

刚到港门村社区时,该区域连续多日新增病例和密接者,因社区许多工作人员被隔离,导致人员和物资匮乏,小分队任务十分艰巨。加上港门村社区网格多、人口多、路况复杂,小分队不了解社区情况,工作开展困难。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谭慧迎将小队成员分为封控区采集小组和正常楼栋采集小组,经过两个小组通力合作,大家走遍了港门村社区的家家户户,熟悉了社区情况,顺利完成了核酸采集任务。

在谭慧迎看来,支援港门村社区遇到的困难既有繁重、周而复始的信息采集工作,也有精神上的压力。谭慧迎常常为队员加油打气,疏导大家紧张的情绪。她既是队伍的后勤“服务者”,也是倾听队员心里话的“知心姐姐”,更是与队员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和队员们互相鼓励、克服困难,落笔小分队16人没有一个人害怕、没有一个人退缩,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做到了社区居民核酸采样不停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对谭慧迎来说,印象最深的一次行动是8月16日的“追阳行动”,那天他们从下午两点一直工作到月上中天,汗水在他们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了转运阳性病例和密接人群,一直工作到次日早晨五六点钟。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16名支援人员里有12人是“宝妈”,白天她们是“钢铁战士”,夜深人静时则是思念孩子的母亲。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见习记者王福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