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新闻资讯

三亚欢送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海医一附院、海医二附院支援三亚医疗队返程

【字体: 打印
2022-09-27 16:00 三亚日报数字报

9月26日上午,三亚欢送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援三亚医疗队85名队员返程。副市长何世刚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

8月27日起,由急诊、重症、呼吸、心血管、神经外科、新生儿、肾内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共49人组成的省人民医院整建制团队,由省中医院、海医一附院、海医二附院共36人组成的省级重症救治医疗队(海南援三亚第六批医疗队)陆续抵达三亚。在三亚疫情防控工作吃紧的时候,与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并肩作战,驻守医院EICU、CCU重症病房,全力参与并指导一线医疗救治工作,最大程度满足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需求。

何世刚表示,四家省内兄弟医院的85名具有丰富急诊、重症救治经验的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火速驰援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在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

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院长项舟代表医院向海南援三亚医疗队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并欢迎队员们常来指导医院学科建设,助力医院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随后,省人民医院援三亚医疗队领队詹峰、海南援三亚第六批医疗队领队王森分别发言,回顾与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携手战“疫”的日日夜夜,对三亚的周到服务和医院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深情祝福三亚越来越好。

欢送仪式上,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向海南援三亚医疗队赠授了写有“风雨同舟齐抗疫,共克时艰见真情”字样的感谢锦旗,并向每位队员颁发荣誉证书。一声声不舍的告别,在沿途群众满怀热情地挥手致敬中,队员们登车启程。

(记者卢智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76号